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董路公开批柴静:成名靠央视和老男人饭局

2013/01/25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阅读人次/116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从柴静曝出婚讯以来,网络上关于她的争执越来越激烈,继被知名记者闾丘露薇批评“不专业不称职,采访靠表演”后,昨日央视主持人董路也公开批评柴静,称柴静的成名“依托于央视平台和老男人饭局”,并认为柴静的采访依靠以情绪为主的表演,和于丹之间就差一本《论语》。…

董路公开批柴静:成名靠央视和老男人饭局

柴静(资料图)

  从柴静曝出婚讯以来,网络上关于她的争执越来越激烈,焦点也从柴静的私生活转向对其“新闻素养”的讨论。继被知名记者闾丘露薇批评“不专业不称职,采访靠表演”后,昨日央视主持人董路也公开批评柴静,称柴静的成名“依托于央视平台和老男人饭局”,并认为柴静的采访依靠以情绪为主的表演,和于丹之间就差一本《论语》。
  董路同时强调,“柴静的成功无法复制,被当做新闻系学生的职业偶像,有‘非主观的害人’之嫌。”
  槽点一:爆料柴静在李阳采访中惨败
  董路首先在博客中爆料,《看见》节目采访中,柴静曾经被爆出家暴丑闻的李阳弄得窘迫不已,差点弄哭——对李阳的采访一如拿破仑的滑铁卢,镜头前沙发上的柴静瞬间失去了一贯的从容淡定,表情、心绪直至阵脚全面凌乱。
  董路认为,柴静及其团队的溃不成军,原因在于骄傲轻敌,“表演也需要配合,李阳的眼里没有对CCTV招牌的敬畏,他不是讨好媒体的明星艺人,也不是祈求怜悯的弱势群体。”
  董路通过柴静在李阳面前惨败,表示柴静依靠表演的采访,和所追求的新闻客观真实背道而驰,与《新闻联播》无异。
  槽点二:柴静的成名依托央视和老男人饭局
  从新书发布会上被公知界老男人团团围绕开始,柴静就被冠以“柴徽因”的名头。董路犀利表示,“在推杯换盏、口若悬河的饭局上那群老男人面前,柴静只是一个负责斟酒撑场的邻家小妹。”
  董路认为,柴静依托央视平台和老男人饭局成名,并已经成为他们的工具和代言。在柴静的表演之路上,饭局上的老男人是倾力相助的“编剧”, CCTV的团队是鼎力烘托的“导演”。
  槽点三:采访靠表演,和于丹之间只差《论语》
  董路也赞同闾丘露薇的观点,认为柴静的新闻采访出路靠的就是表演,他甚至讽刺道,“柴静的表演以情绪为主,她一个又一个丰富中透着呆板的表情动作,引领者观众的喜怒哀乐。外景地里就像戴安娜,差点喊一句‘乡亲们受苦了’。”
  “柴静像雷锋,雷锋不论帮助了多少人,人记住的都只是雷锋,柴静不论采访了多少人,人们记住的都只有柴静。在我看来,柴静做新闻和于丹做新闻之间,只少了一本《论语》。”
  “如果学新闻的孩子想拥有柴静的今天,就对着镜子,看看5分钟之内能不能做出类似倾听、微笑、皱眉、抱胸等30种以上的不同表情和肢体,且看着不像是做鬼脸或者多动症。”董路如此写道。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