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李晟《国父孙中山》演隆裕 小燕子升级成太后

2011/08/04来源/腾讯娱乐阅读人次/2073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中影股份出品,青年导演王才涛执导的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礼影片《国父孙中山》正在浙江横店热拍。近期因饰演《新还珠格格》中小燕子走红的李晟,在此片中出演隆裕太后一角色。她一改活泼亮丽的形象,变得十分温婉贤淑。 …

李晟《国父孙中山》演隆裕 小燕子升级成太后

  由中影股份出品,青年导演王才涛执导的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礼影片《国父孙中山》正在浙江横店热拍。近期因饰演《新还珠格格》中小燕子走红的李晟,在此片中出演隆裕太后一角色。她一改活泼亮丽的形象,变得十分温婉贤淑。

缘定隆裕太后 李晟感慨演历史人物不容易

  开始接演这部戏时,导演给了李晟三个角色以供选择。李晟每次接到通知刚准备去片场时,却临时有其它事而未能成行。兜兜转转,最后档期合适的,恰好是隆裕太后这一角色。李晟在出演之前,认真了解隆裕太后这一历史人物。她本以为隆裕太后是类似于武则天一类人物——既权势又美丽,但在查阅了一些历史资料人物传记后,发现原来隆裕太后性格温和,爱好看书。

  也是因为性格不够强势,虽然隆裕太后渴望得到慈禧太后一样的权势,却最终失败。戏中李晟重点在表现出隆裕太后签署退位诏书时一种惊慌与孤独——没有人来支持她,没有人来帮助她,更没有人来保护她与自己的孩子。李晟谦虚地表示,虽然自己演过现代剧、古装剧,但这是第一次演历史人物,他们身上那种历史所承载的东西过于厚重,担心自己因阅历不够,未能演出人物的历史感。

通宵演哭戏 误把袁世凯喊成袁惟仁

  在这部戏中,李晟哭戏较多,这对于性格活泼开朗的李晟来说颇有挑战。尤其是晚上拍戏时,屋里闷热,戏服厚重,李晟汗如雨下,需要不停补妆,还要在戏中表现隆裕太后签署退位诏书前慌乱与伤感。李晟为了演好这场戏,拍摄多次,最后整整拍摄了一晚上,她也哭了一个晚上。

  中途还闹了一个小笑话,李晟所饰演的隆裕太后在惊慌中传召“袁世凯”与“胡维德”进宫,又热又困又累的李晟脑子一片混乱,结果喊成了传召“袁惟仁”,引发现场笑声一片。据李晟透露《国父孙中山》最大的看点,在于电影所再现的一个从青年到中年,真实的孙中山形象。 

7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粉色玻璃鱼. 陕西西安
我囧,这跨度也太快了吧!
支持(0) 2011/08/04 09:42:1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