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离开了网络,我们还能爱多久

2011/08/26作者/水柔宝贝阅读人次/72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网海茫茫,浩大无边,网罗众生,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任你铁石心肠,也总会有一个柔软的角落,这个角落,藏着热情,藏着爱。行走在偌大的网络中,总会不经意碰上一个对味的,令你欣赏与赞识的人,而在网络中浮沉,常不自由主将那种“欣赏与赞识”转化为说不清道不明的暧…

  网海茫茫,浩大无边,网罗众生,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任你铁石心肠,也总会有一个柔软的角落,这个角落,藏着热情,藏着爱。行走在偌大的网络中,总会不经意碰上一个对味的,令你欣赏与赞识的人,而在网络中浮沉,常不自由主将那种“欣赏与赞识”转化为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

  在网络里,我们不自觉地将自己最为光鲜亮丽的一面呈现,尽可能让自己神采飞扬、光彩照人。女的个个明眸皓齿、温柔可人;男的个个才华横溢、潇洒俊逸。这并不一定代表了我们虚伪与做作,充其量也只是虚荣心作崇,想要给人一个完美无暇的印象罢了。

  隔屏聊天会是两个人交往的最初阶段,一句淡淡的问候、一个浅浅的微笑、一个俏皮的表情、一记暖心的关怀,便拉开了交往的序幕。如果屏那边的男人略有才华,口若悬河、舌灿莲花,那么一般情况下,女人便会在那些幽默风趣的话题里沉迷之极;假若女的温柔体贴,娇俏可心,男人多半也会迷恋不已。两个人,便在你来我往的聊天过程中,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情不自禁步步靠近。

离开了网络,我们还能爱多久

  聊天还嫌不够热乎、不够贴近的时候,屏幕两端的人,便自然而然发展到语音视频,女的软语温存、男的甜言蜜语,视频里那个虚幻又真实的人,便开始在心底里留下一抹灿烂的影子,朝思暮想、念念不忘。因为网络的虚幻性,少了生活的琐事、相处的摩擦,仅凭语言沟通,便硬生生地将对方美化,男的想象女人美丽得不食人间烟火,女的想象男人才华出众、满腹经纶。在这种不太切合实际的想象中,网络中人会在彼此精心编织的情网中越陷越深。

  语音视频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时,彼此便有心走入现实生活中,电话、信息的联系便接踵而来、日渐频繁。屏幕上冰冷的字幕已经不足以温暖彼此的心,男女双方便想要有更进一层的发展。短信息里极致温情脉脉的关切,一字一句,如春风拂面,如冬日暖阳,隔着冰冷的屏幕或手机,借由网络或电波流淌的关怀便一点一点渗入生活。

  而一旦我们真的要将网恋进行到底,将网恋转化为现实之恋,如此一来,许多的现实问题便显浮于世了,需要我们以更多的理性去分析与对待了。

  首先是距离远近的问题。没可能在网恋之前,我们一定会选择同城的吧?缘分是一种际遇,心动的时候,我们往往忽略了彼此之间的千重山万重水,而一旦想要走入现实,便发现,遥远的距离,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之一。异地相思不相守,会是一种心灵无法承载的疼痛,而“距离产生美”也仅仅是宽已慰人的一套说辞而已。

  其次是婚姻状态的问题。假如网恋双方均无家庭,那还好办,也许真的可以成就一段美好姻缘,成为千古佳话。但若然某一方有家庭,上网只是一种消遣,却又没能在这种消遣中锁紧自己的心,一不小心与别人有了暧昧,滋生了情愫,那么更是纠结,更是难堪了,搞不好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这想必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糟糕的结局。

  再则是生活方式的问题。网络中,我们能够做的最多就是视频、聊天、语音,上述有云,我们都可能将自己美好的一面呈现,别人眼见之处,尽是完美。可生活中却不然,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并且在网络上的时候,许多在现实生活中沉默寡言的人变得幽默风趣,许多在现实生活中郁郁不得志的人变得风流倜傥。这些都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认为此人生活中也如网络般,那么可心。可一旦走入现实,也许才会发现彼此在生活方式中,有许多的不融洽,这往往也成为网恋终结的杀手之一。

  在网络中,我们仅凭文字去感知一个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往往会造成了许多的错觉,容易误导我们。诚然,文由心生,一个人的文字往往代表了这个人的内在,我们去欣赏与赞识是一种美好的意念,懂得欣赏,才懂得去挖掘一个人内在的气质与涵养。

  但是,如若离开了网络,网恋中人,还能够爱多久了,就不得而知了。考虑到这一点,我认为,网络交往,还是贵在一个“度”,张弛有度,做到问心无愧。欣赏别人,赞美别人,但不违背自己的做人最起码的原则。

  在网络中,做一个坦荡的人,做一个知性的人,做一个优雅的人,管好自己的心,锁紧自己的嘴,不为网恋找借口,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离开了网络,我们还能够爱多久,那又何必为了一段虚无缥缈的爱恋劳神费力?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