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一缕轻烟,风吹即散

2011/08/31作者/一曲红绡阅读人次/225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一阕残诗,落尽千帆,无人续接。听夜语声,落寂独缩,抚摸角落。一片迷词,词不达意,难以抒怀。看海漭漭,独掩泣颜,醉埋彼岸。…

  寂寞无常,

  惹落烟花;

  优柔伤肠,

  飞雪飘逸。

  弹不尽相思曲,吟不完爱慕诗,歌不尽繁华景,道不完红尘梦。

  一阕残诗,落尽千帆,无人续接。听夜语声,落寂独缩,抚摸角落。一片迷词,词不达意,难以抒怀。看海漭漭,独掩泣颜,醉埋彼岸。

  日念夜来,夜盼日出,青丝漫舞,是愁绪亦或是飘逸?千年薄凉,万年温情,琴声悠悠,是忧郁亦或是娴静?竹林听雨,清风无意,箫音袅袅,是断肠亦或是隐逸?高山流水,漫步云端,笛声悠扬,是漠然亦或是安然?眷眷柔情,片片卷张,琵琶欲语,是凝噎亦或是节奏?

  声声滴心间,指腹触琴弦,如水音款款出,手腕柔弯,刚转柔,柔变刚,脆音入耳人入境。指弹幽赋,心想红尘,变幻一缕轻烟,曲柔飘飖随风曳。

一缕轻烟,风吹即散

  此曲只应天上有,此音闻而人销魂,银屏落字现美音,百听不厌若轻烟。音律难懂,有心可闻其中意,故事难猜,有心可知其中情。

  天道情长多抑郁,水有情落红溅泪,海有情夜月低吟,夜伴琴音浅入眠,梦落成雪雪飘零。散不尽音律袅袅远,吹不了蜡红千滴泪,一缕轻烟伴歌声,一缕轻烟随火苗。

  人恍恍,心渺渺,曲中泪落人不知,曲终化为轻烟风吹即散。诗半卷,无人理,蜡炬一睹已成灰,灰飞烟散泪落千丈还未干。词未填,情已到,千里姻缘一线牵,千里姻缘奈何岁月推磨。幽怨赋,袖搵泪,长歌破空君怎知,舞袖消愁原也是愁更愁。

  红尘女子,飘零比比皆是,忧郁姝女,相逢何必相识,善感静女,何须伤上加伤?只看薄薄诗词,只听淡淡音律,只走静静肠道,只闻鸟语花香,只欠暖暖温怀,只要浅浅幸福。如此便比轻烟还轻,如此便风吹即散,如此便若无处不在,如此便不复存在……

  轻律悠弹,指尖含情,草叶动容,随风呼泣,花也感伤,片片落红,一点音节,一点情节,凭栏怅望,秋水何在,耳闻熟音,昔人何在?指弹曾赋文之曲,当时欢愉共娱乐,而今寂寞化轻烟。

  挥毫泼墨,笔尖流情,一首苦诗无人晓,几页幻词谁人知?舞文磨墨分工作,如今一手两份作,是幽幽情怀亦或是庸人自扰?书香墨笔解千古忧愁,残诗拙词去丝丝落寞。轻轻焉还古作轻烟,随风去万里。

  一念之间,便欣然作文。一念之间,便喜闻轻音。一念之间,便吟诗作画。或许凉悚唯以寄文,或许清冷唯有听音,或许冰凉唯能复古。

  幻影的都成纱帐,梦里的都成碎影,朝落的月光丢失了柔和,西下的夕阳已成为过云烟云,便生情愫一指厢然,便生幽怨一腔怏悒。山间弹琴,夜里赋诗,你道伤入髓,我说闲若风轻若烟,风吹烟,人即散,千古遗恨自己栽,何须怨言?

  一缕轻烟,轻烟媲美纱帐,轻烟袅袅婷婷美若轻舞的霓裳,柔而碎美,纤而形美。化轻烟随风散,千里红尘视而不见,百世流芳换不得!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