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二十一世纪最动听的情话

2011/08/31作者/伊莎贝尔阅读人次/132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先给大家讲个笑话,一群男人在一起突发奇想,想给老婆发一个“我爱你”试探一下老婆的反应,二十多岁的男人收到的是“老公,我也爱你”,三十多岁的男人收到的是“啤酒又灌多了吧”,四十多岁的男人收到的是“神经病”,五十岁的男人收到的是“熊孩子,发错了吧,看我怎么收…

  先给大家讲个笑话,一群男人在一起突发奇想,想给老婆发一个“我爱你”试探一下老婆的反应,二十多岁的男人收到的是“老公,我也爱你”,三十多岁的男人收到的是“啤酒又灌多了吧”,四十多岁的男人收到的是“神经病”,五十岁的男人收到的是“熊孩子,发错了吧,看我怎么收拾你”。
  
  这个笑话告诉我们,不同年龄段的夫妻之间的情话是不一样的,那么现在的零零后们长大后,开始谈情说爱时他们之间最动听的情话是哪一句呢?我想不是被说滥了的“我爱你”,也不是“有钱花,随便花”,而是“老公(婆),吃饭了”。
  
  你可能感到很奇怪,怎么这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话会是最动听的情话呢?可是我认为这句话的确是二十一世纪最动听的情话。
  
  中国女人受五千年封建思想的毒害,地位曾经很低,什么“三纲五常”,“三从四德”,什么“女人无才便是德”,“头发长见识短了”,什么“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女人就像墙上的泥坯,剥掉一层还有一层”,等等。中国的女人已经不再缠小脚,而是放开了手脚大踏步前进了。因为压抑的太久,现在突然解放了,似乎还有点不太适应,于是便出现了矫正过往,女人开始不会做饭了。这不是我在危言耸听,而是一个事实。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裸婚时代》里,童佳倩就不会做饭,在奶奶住院,婆婆在医院照顾奶奶的时候,在做饭的重担落到她肩上的时候,她手忙脚乱,虽然有刘易阳帮忙,但最后还是得在饭店里买现成的。最后婆婆发现了厨房里的片片狼藉,心疼的一通乱跳。童佳倩倒是想做出可口的饭菜,但是无奈她从没有下过厨房,连拿锅盖的动作都那么生硬,像是在拿一个定时炸弹,你让她做饭不是为难她吗?童佳倩不是个例,当今好多娇娇女都如此。
  
  女人是这样,那男人呢?男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在电视剧《家N次方》中赵宝刚饰演的薛茂祥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他经营的茂祥国际破产后,在家里给孩子们做饭。这本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孩子们知道这个消息后一个个张大了惊讶的嘴巴,他们不相信眼前的事实。等他们亲自到厨房视察后还是不敢相信,直到饭菜下肚还是怀疑这饭菜是他们的阿姨做的呢。这足以说明男人下厨是多么罕见的一件事。男人为什么不下厨呢?因为他们认为做饭是女人的本分,男人就应该在外面打拼,他们还是信奉“男主外,女主内”。说到底还是大男子主义在作祟。还是面子工程。殊不知现在男女都平等了,特别是在夫妻二人都上班的情况下,做饭已经不再是女人的专利,而是两个人的事。常常在办公室里听到同事指挥老公做这样那样饭菜,幸福写在她们脸上,谈到老公的厨艺,她们更是一脸骄傲。我们常常遗憾这辈子找不到会做饭的老公,下辈子一定不会错过的。
  
  大人们不会做饭了,孩子们呢?中国有句古话,“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父母都不会做饭了,孩子们就可想而知了。孩子们别说做饭了,吃饭就成问题。曾有报道说一个大学新生不会剥鸡蛋皮,不会自己打饭,这样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屡见不鲜。邻居的孩子曾经把土豆粉拆包后直接拌了酱油就准备吃,我的孩子在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不知道到餐桌上去看看我给他留的饭菜。现在的孩子在家里都是重点保护对象,受到的是大熊猫级别的照顾,那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哪里舍得让孩子下厨房呢?孩子有空了大人就想让他看书学习,他自己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哪里想到厨房去一展身手。不仅仅是不会做饭,好多家务活他们都不会做。我上学的时候有一个同学不会给煤球炉子换煤球,她就是把煤球一个个摞上去,而不知道取出最下面那一个。问孩子米从哪里来,过去的孩子说是从米缸里来,现在的孩子说是从商店里来。五谷不分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都说现在的孩子是被毁掉的一代,被谁毁掉了呢?我想不是别人,正是他们亲爱的父母,是父母的错误的观念毁了孩子。做父母的总想让孩子成龙成凤,只想让孩子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而忽略了对孩子生存技能的培养,特别是完全忘记了还应该教会孩子做饭。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对夫妻共同生活时,男的炒菜总是口味重一点,吃完饭往菜汤里加点开水就是汤,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离婚后,男的吃好饭要喝汤的时候发现没有开水,女的吃好饭往菜汤里加了开水,可是那汤却淡而无味。后来为了能喝到可口的汤,他们又在一起了。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个故事足以说明吃饭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现在小青年找对象时都要问一问会不会做家务,特别是会不会做饭,如果一个男的会做饭那简直就是抢手货。
  
  民以食为天是古训,现代人更是信奉要吃出健康,所以我觉得二十一世纪最动听的情话是“老公(婆),吃饭了”。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