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一纸离殇,梦断清秋

2011/09/23作者/幽蘭飄香阅读人次/96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回眸浅笑间,人已黄昏。寂寞对我而言,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安静的坐在阳台看夜空,懒懒的把自己置身于墨色里,看那一束清冷的月光轻轻柔柔的倾泻在池面上,风过,吹皱一湖池水,揉碎一轮圆月亮。…

  回眸浅笑间,人已黄昏。寂寞对我而言,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安静的坐在阳台看夜空,懒懒的把自己置身于墨色里,看那一束清冷的月光轻轻柔柔的倾泻在池面上,风过,吹皱一湖池水,揉碎一轮圆月亮。

  听风凉凉的抚过耳畔,传来沙沙声响,点点桂花暗香拂袖,淡淡的沁人心脾,看细小的花瓣一片一片落下,再一片一片的落进水中。依着时光的沧桑,一缕孤寒从瘦削的肩胛升起,在空荡的屋子悄悄漫延,不知道如何安置自己那颗不安分的心!执笔倾诉,满目离殇,却不知从何写起,心事凝结成沧桑。叹息,疼惜。

  短暂的相聚悠长的分离。不再止步不再回头。那些情深缘浅的无奈,那些眉头紧锁的惆怅,谁的寂寞,润湿在水乡的青石路上?一场花事,荼靡开过,随花一梦红阙楼,人去心寰留!饮一杯半生痴缠的缘,以葬花的唇,吻一水千年的梦中锦绣,将一泓腥红的迷离,灌进浮华的盛世。

  青丝泪,落花悲。似水流年,苍凉过隙。不一定所有的故事都要有所谓完美的结局。蔷薇花下的素颜,倾城浅笑。微凉的袖口,不知何时,已坠满了菩提树上莹落的露珠。而一曲清歌,还是留不住摇曳婉转的一帘幽梦。裁一片白云入梦,饮一杯清酒再次失眠。问世间,谁会为谁深情不移,谁会伴谁不离不弃,太多的错落,太多的迷离,世事的轮回,情深或缘浅,千年后我仍旧痴心一片!

  芳菲易尽,红颜易老,这个秋天来的让人措手不及。我青衣舞袖在那断桥中央,眼波中流转着温柔,嘴角边上扬着温暖的弧度,将一份如绵的忧思掰开,成莲。念流云,望天涯,是谁的低吟让我浅浅的尝,浅浅的醉?心辗转,轻敛眉,唯有安静的期待,等待有一天能面向阳光,等待有一天能春暖花开。

  思悠悠,念幽幽,转身,寂寞依旧在左岸,忧伤依旧在右岸。那场穿越红尘间爱恋,将是我一世的伤,永远的痛。烟花凉,一指流沙。一缕清秋梦,锁于眉间,流转于红尘间隙,沉淀于指间柔软温情的文字中。

  望穿秋水的岸边,素袜芊芊,剪影绰约。任月影,轻抚如瀑的长发;任风儿,亲吻飘起的裙角,多少痴念尽成绝?所有的美好,都已搁浅在了季节的深处,所有的记忆,变得无处寄存。在天涯的尽头,总以为天涯不远却在一念之间。在想念的边缘,总以为红尘深处情海茫茫。十指相扣,温暖放在掌心,轻轻回眸,往事一点点的拾零,快乐一点点的串起,绻缱的时光里,念断一丝丝情绪。

  这样的日子里,本不想写这些,可心终还是纠结的。那安坐于水云间的女子,轩窗前,轻吟一首幽怨的曲子,紧握一支流转温情的笔,心如止水,再不惹尘埃。当年,蓦地一相逢,心事眼波难定。便从此认为,遇见了你,就等于永远遇见了幸福,永远遇见了温暖。我看到了幸福,却不曾料到陌路天涯的结局。

  柔软的时光里,你说要一直牵着我的手,陪我一起通往地老天荒的幸福路。只要我若不离,你亦不弃。你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幸福地站在云端。是我太过奢望,枕着无尽的缠绵,只待与你携手看细水长流。可惜啊,只是过眼烟花,终究不堪剪。

  坐在流年的菱角,用温暖的忧伤,轻诉心事。水墨间,一抹清愁在天边黯然升起,倦珠帘,望不尽红尘深深情海茫茫。我用独舞的美丽,轻数落花,我用清冷的文字,治疗伤口。杨柳岸边,雨后初晴,任心事满园,捻花不语。沧桑岁月,永远只为一个人等待。暮云飞驰,暗淡无光。在流水之外,悄悄的躲在思绪不会触及的位置,梳理着莫名的情绪,摇曳着流苏的无奈,数着花开花又落的轮回,剪掉一些旧日的痕迹,拨弄着一首永不落幕的心曲,声声慢,孤灯灭,终躲不过悲凉落幕。

  写不完的文字,抒不尽的情愁。叹流年,吟沧桑,原来落叶飘零的秋天,荼蘼的夏伤终究成为永恒的定格,看不破的永远是如烟的红尘。剪烛西窗下,轻燃一柱香。不要说永远,永远有多远?不过是弹指一瞬间而已。青烟漫,月凝眉,这一生的锦瑟年华,我将会一直藏在心底,这一世的繁华落尽,请许我暧颜倾城!

  窗外,光影婆娑。风卷落叶,一地飘零。孤单的日子总是对你放心不下,我知道一个感伤的季节就这样悄然而来。藏不住的情愫,掩不住的悲愁,在这个感伤的季节随风蔓延。我说,时间是这么的快,容颜逐渐苍老的岁月里,转眼间,又迎来了秋季。几多飘落,几多萧瑟,几多落寞,经历了浮华,而后才是苍凉,万物皆如是。静倚轩窗,些许落寞流淌,些许凄美四溢。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细细的雨丝,有着浅浅的寒。三千弱水,我安坐在你的彼岸。一指流沙,流转于红尘间隙。若可,我来生许你岁月静好。

  夜色牵绊,抛洒斑驳的碎影。风透过窗,携一丝微凉,拂乱了一缕长发。一丝丝落烟,飘扬,散落,我轻轻捧在手心,心疼,珍惜。那抹孤影,谁人等在水中央?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