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赛貂蝉到底死了吗?亦武亦侠赛貂蝉

2011/10/13阅读人次/34055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赛貂蝉到底死了吗?亦武亦侠赛貂蝉

《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姚芊羽饰演的赛貂蝉

  抗日题材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正在一些卫视播出,姚芊羽饰演的巾帼英雄赛貂蝉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她投掷铁枪、引爆地雷和日军骑兵队同归于尽的壮烈,不仅为这部男人戏画上了一笔最浓烈的红色,也和黄海波扮演的“李大本事”共同上演了一场生死绝恋,赚足了观众眼泪。

  在剧中,姚芊羽扮演的赛貂蝉秉承了《永不磨灭的番号》的“另类特点”,和男主角黄海波演绎了一段“另类江湖儿女情”。由于赛貂蝉太强势,她一出场,竟使黄海波扮演的“李大本事”立刻就变成了十足的小男人。由此,剧组只能忍痛让姚芊羽先行“牺牲”,以给黄海波腾出成长空间。但赛貂蝉死后,许多观众都觉得无法接受,有人说,“赛貂蝉你别走,你走了,我们还有什么期待呢”。观众纷纷要求续集能“复活”赛貂蝉,让他俩再续前情。

  姚芊羽和黄海波已是老搭档了,早在《笑着活下去》《生死谍恋》中二人就有过合作,此次是第三次牵手。对此,姚芊羽说,他俩这次合作更默契了,剧中经典台词“李大狗屁”,就是姚芊羽自创对“李大本事”的嘲讽。

  对于姚芊羽,很多观众会把她和“苦情女”挂起钩来,因为她曾主演过《笑着活下去》《我是一棵小草》等苦情戏。这次,她在《永不磨灭的番号》里饰演赛貂蝉,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赛貂蝉那份“英姿飒爽、敢爱敢恨”的亦武亦侠,能唱能打,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对姚芊羽来说是个漂亮的形象转型。

  《永不磨灭的番号》是走红八月电视荧屏的军旅题材作品,有点小幽默有点小伤感,剧中的每个人都是独特又有个性的人物,真实的可爱,所以这部剧也就铸就了每个人物都很讨喜的局面。不过姚芊羽就绝对属于“万绿从中一点红”的角色了,《永不磨灭的番号》作为一部十足的男人戏,出场不算很长的赛貂蝉却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记。

  姚芊羽饰演的赛貂蝉,一出场一条乌黑的大辫子一甩,杏眼一瞪,瞬间就让黄海波饰演的李大本事没了主意,只能乖乖言听计从。而接下来,赛貂蝉和李大本事之间发生的种种也总是令观众捧腹大笑,逼婚的桥段更是被奉为该剧的经典桥段。而最后赛貂蝉为了李大本事香消玉殒的结局更是让很多人唏嘘落泪。赛貂蝉她刁蛮,任性,又至情至性。她对待爱情很执着,对待所有人都真诚可爱。是她的朋友她就力挺到底,是敌人也要一决高下,她是当之无愧的侠女,又是一个让人动情的姑娘。她对李大本事从始至终专一而又真诚的感情让不少观众看完后表示“我也希望能找到这样的女朋友”“这样的女友简直是可遇而不可求”。姚芊羽饰演的赛貂蝉也成为了新女友的榜样。 

17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吉林
123
支持(0) 2013/09/12 00:48:24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