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天外梵音,寂写心灵之幽

2011/10/24作者/若浅墨阅读人次/113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听一曲梵音,诉一段心经,超然物外,置身自然,心灵倍感舒畅;饮一杯茶,思一段情,茶香飘远,故事走远,心灵若释重负。念其心,思其心,梵音超凡脱俗,茶香淡然飘尘,还是难掩心之寂然,静处的物,远走的人,依如昨日事,时隐时现在眼前。…

  有一种声音,它来源于心灵,渗透你的灵魂。

  有一种声音,它来源于天外,穿透你的神经。

  有一种声音,它来源于天地,刺透你的骨髓。

  静心宁神,闭幕远思,天地博大,万物迎泽。

  用心聆听,天地沉浮,各有其主,各有归宿。

  听一曲梵音,诉一段心经,超然物外,置身自然,心灵倍感舒畅;饮一杯茶,思一段情,茶香飘远,故事走远,心灵若释重负。念其心,思其心,梵音超凡脱俗,茶香淡然飘尘,还是难掩心之寂然,静处的物,远走的人,依如昨日事,时隐时现在眼前。

  浮花掠影一场,莫是浮生流年偷,心于这万丈红尘之中,跌宕起伏。历尽岁月的风霜洗礼,还是看不透人世间的世事,来绿色漫漫,红花满遍野,走过之后才惊然发觉,一切都凋谢得太快,一眨眼一瞬间,所见之处荒芜尽显。有一种惊慌的惶恐在心底蔓延,令人毛骨悚然,又不得不承认眼前的事实。

  曾几何时,心在阡陌红尘中凋零,变得面目全非。把心裹自己置之云外,不在过问他人闲事,只是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指鹿为马,自己也跟着睁眼说瞎话,再就是沉默不语,不置言辞。

  曾几何时,失去了那颗年轻不羁的心,变得畏畏缩缩,只是再一次害怕被人给狠狠的从云端给踹下来,摔个半死不活。我俨然变成一只刺猬,把自己保护得严严实实的,怕被人给捅破,变得不堪一击。

  曾几何时,身上失去了年幼时的童稚,开始用心看世界,看人心,看人性?用皮笑肉不笑的脸皮面对阳光,不在夜半无人之时躲在被子里,痛哭流涕。除去了那颗被包装的心,人其实都是脆弱,如你如我如他,无一例外。

  曾几何时,告别了过去,走向了一条未知的路。把心和灵魂放置于真空中,漂浮不定,无踏实之感,瞻前顾后,左思右想,不得安心。看不见的东西那么多,何处才是灵魂的栖息之所?我抱着挚诚的心,得不到肯定的答案,那是一种没有着落的心情。

  曾几何时,释然了过去,却还是那么的放纵不了自己的心。佛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佛与魔只在一念之间。万事万物源于心,起于心,亦是熄于心,心善则人善,心恶则人恶,因果循环,报应轮回都自有定数。我的心是释然了,与此同时却也陷入了另外一种无欢状态。

  曾经有那么多曾经,冥冥之中,似乎一切早有定数,看似漫不经心,实则用心之极。指缝流沙,在你不注意间,很多事早就已经被七零八落,等你明白时,为时晚矣,原来不是自己错过了,只是当时自己没有细心留意罢了。

  有无数的难以抛弃也抛不弃,只要在一人之时,无边的思绪就会袭击而来,砰然其中,忘乎所以的把心给迷离了,虚则成实,实则成虚,虚实难辨,心难以捉摸,回忆牵起的线,终究是令人沉醉。

  勾勒的嘴角,划出最完美弧度,在薄雾笼罩的夜晚,扑朔迷离,罩上了几丝虚幻的色彩,人影憧憧都显得不真实。翠红消减,枯黄占满世界,落叶满地,一季一个轮回,一年已过了大半。霜风催人老,岁月是一种标榜,雕刻着逝去的年华,它就如那万年年轮一样,记载着生生世世的轮回。

  毫无知觉的就走过了几十年,这几十年的风景怎么也看不透,我还是在毅然决然的向前走,边走边看,边走边想,边走边回望。我的生命还在继续,我无法倒退,所以只能义无反顾朝前奔去。

  假如有一天,我的生命停止在了一个呼吸间,那么便说明,我已经看见了路的尽头,那时,不必为我悲伤,不必为我难过,也不必为我心痛,我亦是有我的归宿,生死有命,不在人力范围之内,谁的结果都是一样。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