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印象牡丹亭:牡丹亭少女的眼泪

2011/11/02作者/lcslcs123456阅读人次/219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红素裙,胭脂扣,无论是千年前的牡丹亭,还是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牡丹亭少女。还记得她嘴角上的那颗朱砂痣,还记得那香腮似雪的面庞,和那双透着迷离的眼神。印象中的她卧在那儿,轻轻地睡去。在梦里,她找到了她的爱郎,白衣如雪,风华正茂,对她而言,这就是她一生的寄托。…

印象牡丹亭:牡丹亭少女的眼泪

  千年前的相逢并未灰飞烟灭,前世的回眸也未必是过眼云烟。千百次地注视、叹息……目视良久过后又是一番怎样的境地?我等不知,年华轮的扭转并没有在它身上留下岁月的痕迹。

  晚秋的冰雨,在我看来是点点闪烁的泪滴,洋洋洒洒地落在地上,轻若浮萍。落花满地,勾起我心头的回忆。红蕊飘香,那是前世一曲绝美的相思引!

  也许,这不过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亭子,没有气宇轩昂的筑基,也没有古代皇家的纷奢,有的只是淡雅脱俗的清影,魂之沓来,美目盼兮……

  为何叫做牡丹亭?究竟是这里曾经开满了牡丹花?还是这儿有一个牡丹一样的少女?我痴痴地守护着,却自始至终也无缘遇见。兀自等待着,想要天荒地老,也不想凉透心中那颗空灵的心。

  印象里,有一位少女依偎在这里,多少年的风雨腐朽了她的衣裳,曾经的雕栏粉饰也如同她脸上的妆容,渐渐失去了颜色。可是所有的痛楚过后,她依然步辇于亭中。也许是这个亭子太有魔力罢!也许她就是这个亭子的主人。她或许不曾想到过,她就是那个日后让人垂怜的奇女子,这段故事也同时流传了千年!

  红素裙,胭脂扣,无论是千年前的牡丹亭,还是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牡丹亭少女。还记得她嘴角上的那颗朱砂痣,还记得那香腮似雪的面庞,和那双透着迷离的眼神。

  印象中的她卧在那儿,轻轻地睡去。在梦里,她找到了她的爱郎,白衣如雪,风华正茂,对她而言,这就是她一生的寄托。可是梦终究会醒,她揉了揉眼角,睁开双眼,发现依旧是熟悉的亭子,一汪清泪徐徐落下。

  她只是一个女子,泪流满面地倒在大理石铺的地板上,哭着,渐渐泣不成声了。甚至到最后,连呼吸也没有了。

  多少年来,为她感到惋惜的人有几多?诗意的陨落换来了歇斯底里的忧伤。今天,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当初的情感也早已不复存在。不变的是,牡丹亭还在,铭记它的人还在!

  谨以印象,愿能擦干牡丹亭的眼泪!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