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2012春晚:弃用董卿刘谦失手

2012/01/16作者/刘礼智来源/半岛都市报阅读人次/20187我要评论(3)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1月13日18时,央视一号大厅进行了龙年春晚的第一次带妆彩排,记者虽然在上半场被春晚工作人员逮了个正着,但是经过多方打探,龙年春晚下半场彩排情况被记者掌握。在下半场,久违的刘谦继续带来近景魔术,可惜董卿这位奇迹的见证者不能再当托了 。…

2012春晚:弃用董卿刘谦失手

  1月13日18时,央视一号大厅进行了龙年春晚的第一次带妆彩排,记者虽然在上半场被春晚工作人员逮了个正着,但是经过多方打探,龙年春晚下半场彩排情况被记者掌握。在下半场,久违的刘谦继续带来近景魔术,可惜董卿这位奇迹的见证者不能再当托了 ,没有董卿这位好托 ,刘谦的表演最终以失败告终。说教多年的黄宏终于接了回地气 ,反而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天王天后陈奕迅和王菲的《因为爱情》,虽然本人没有到现场,但仍然引发了现场大合唱,魅力可见一斑。
  演砸了 刘谦再亮相没创造奇迹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这句话是春晚的老朋友刘谦的口头禅,然而在13日央视第一次带观众彩排的现场,刘谦没有带来奇迹,而是失手了!在节目开始时,刘谦先在舞台旁的观众席表演了一个近景魔术抛砖引玉,只见他把自己身上的一枚戒指、一块手表 、一张百元大钞都放在一个信封里,然后将信封撕碎,里面什么也没有!刘谦双手一抖,戒指、手表 、钞票都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接下来刘谦走上舞台,他为了避嫌刻意弃用董卿,叫了一位现场观众 。让她在一堆写有不同饮料名字的扑克牌中随便抽取一张,接着她抽了一张红茶,并给除了刘谦之外的所有观众展示。刘谦这时开了一个小玩笑,看着大屏幕说了句,“哦!你选的是红茶!”原来他不是要猜观众选的牌,而是要观众手持着一个透明杯子,里面装了水,刘谦则要把里面的水变成红茶!伴着紧张神秘的音乐,刘谦的双手就在杯子旁边“施法”,所有观众都紧盯着大屏幕,目不转睛。然而过去了一分多钟,杯中水仍然没有丝毫变化,董卿按捺不住了,“你这是在干什么呀?”接着刘谦两手一摊,“失败了,幸好今天不是正式演出!”紧接着他又开始表演其他的魔术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改变了 黄宏小品这次很接地气
  往年,黄宏的小品多少有点说教的意味,但13日亮相的《荆轲刺秦》却异常地接地气,堪称黄宏近五年来最佳的春晚作品。《荆轲刺秦》这个小品由黄宏和沙溢、邵峰三人主演。
  故事说的是“儿子”邵峰在片场当小制片,他的“父亲”黄宏是个送盒饭的老汉。这一天,由沙溢当导演的电影《荆轲刺秦》开拍,黄宏骑着三轮车去给剧组人送盒饭,但是当天演秦始皇的演员却因病不能来了,紧急之中,“小制片”邵峰把爸爸黄宏推上了“帝位”,于是,一场频发的笑料因此爆发……
  换人了 冯巩“弃”贾玲换上老搭档
  贾玲一直被视作“新生代女相声演员的佼佼者”,当年以新人姿态杀进春晚,凭借原创的“酷口相声”和白凯南以《大话捧逗》《芝麻开门》两个作品,连续两年参加春晚,颇受好评,还在“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获奖。作为冯巩的女弟子,贾玲这次和师傅首次以师徒身份冲击春晚,贾玲曾表示自己压力很大,没想到经过了前面多重的关卡,到最后“临门一脚”,还是被无情挡在春晚大门之外,这个角色由阎学晶顶替出演。而剧中另外一个女演员,原本就是属于替身性质,这次由牛莉顶上。
  冯巩这个名为《爱的代驾》的相声剧,由沈阳籍著名编剧王振华参与创作,视角对准这两年的焦点话题“醉驾”,冯巩在剧中出演一名代驾司机,被借酒浇愁的牛莉在年三十晚上雇用,结果车开到半路没油了,冯巩就把车开到媳妇阎学晶工作的加油站,于是一场误会发生,喝醉的牛莉把冯巩当成老公一通抱怨,阎学晶自然是以为两人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隐情,冯巩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最后误会解释清楚了,冯巩和阎学晶还邀请牛莉把丈夫叫来,两家过个团圆年。在当晚的彩排现场,冯巩小品中的几句台词引发了不错的“笑果”,比如“她是装嫩,你是真老”、“谁高?你高?对了,你是糖尿病你不高咋地!”和往年一样,冯巩作品中依然运用了大量的网络语言,比如去年一直在网上流传的:“这么多年,你死哪儿去了?电话也不接,短信也不回,QQ也不上……”尽管台词并不新鲜,但从冯巩嘴里说出来,就和那句永远不变的“我想死你们了”一样,依然引发爆笑。
  惊着了 王菲不来也能引发大合唱
  13日首场联排,许多明星大腕都没有现身,不过观众们初窥节目雏形已经非常兴奋。天王陈奕迅天后王菲的《因为爱情》效果不凡,虽然两位都没到场,但竟然引发了全场的大合唱!音乐一响起,舞台中间的升降台摆成了一座桥梁,陈奕迅在桥前端,王菲在后面,两人一首一尾遥相呼应。而随着歌曲渐入高潮,王菲慢慢走向陈奕迅,最后并肩演绎美妙歌曲。虽然当天只是工作人员代替走位,但听着熟悉的旋律,不少观众在下面哼着歌,结束时还高声叫好鼓掌!
  同样因为人没到却获得大家热烈掌声的还有舞蹈家杨丽萍,《雀之恋》之前李咏、朱军、毕福剑三人插科打诨,朱军说自己是春晚老人,李咏说自己长得年轻。他们介绍杨丽萍时,称她是“绝对的春晚老人,但是二十年了,怎么还这么年轻呢?”话音刚落,LED屏就把大家带进了云南西双版纳 ,观众们立刻明白是杨丽萍的节目!不过升降台落下之后,只有一个工作人员站在那儿。
  现场花絮
  学生观众跑场8次
  13日晚,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50名学生应邀进入演播室观看彩排,但到了现场之后才知道是充当群众演员每到主持人报到语言类节目,他们就得立刻起身离席,从演播室的1号门退场,待相声、小品演完了再绕到3号门进场。剧组给学生们安排了这样一个“运动项目”的原因是舞台调度需要:内场已经被改造成了主、副台,副台前端预留了三层阶梯,专门提供给上述50位专门负责领掌的观众。主、副台的每次对接都是专供语言类节目,所以每到这个时段师生们就得离席暂避,等节目演完再进去鼓掌。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共有8个,这意味着学生们在整台晚会中将会跑场8次。遗憾的是黄宏、冯巩这些大腕表演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机会现场观看。
  吴秀波“刷脸”被拒
  做明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在很多情况下,无需凭证只凭一张脸就可以畅通无阻,这就是所谓的刷脸。但是记者在潜伏进春晚时,发现再大牌的明星在央视面前也是小牌,想凭“刷脸闯关”那是不可能的。在进入一号演播大厅安检的时候,记者就看到了旁边一位演员想凭刷脸进场,结果被拒,他就是影视演员吴秀波。作为首次参加央视春晚的大牌,吴秀波理应受到央视的礼遇,但是在进场过程中吴秀波还是被一名保安给拦住了,经过大约5分钟的交谈,吴秀波最终还是服软,里边一位工作人员递给他一张证件,吴秀波才得以进场。
  在后台,记者又碰到了吴秀波,吴秀波虽然在安监处被拒,但是心情似乎丝毫没受影响,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心情明显轻松的他表示,对于第一次参与春晚彩排,难免会有些紧张。据吴秀波自己透露,龙年春晚歌曲将会与怀旧经典有关,具体歌曲尚未确定。但是据看过整场彩排的同行透露,吴秀波和韦唯搭档,他们在“春晚三十年”这一环节中对唱了《爱的奉献》。
18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3 倾城网友. 陕西西安
这是第一次带妆彩排好不好,当然和最终结果有出入。
支持(0) 2012/01/23 23:48:20
2 倾城网友. 黑龙江大庆
现在编辑就是傻X,跟写小说一样,没一句真话。
支持(1) 2012/01/23 12:27:39
1 倾城网友. 湖南郴州
狗屁
支持(3) 2012/01/22 23:52:4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