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深宫谍影》收视高 用查案回避宫斗

2012/02/24来源/腾讯娱乐阅读人次/219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深宫谍影》用了一种创新的思路,即用悬疑解密的方式展现宫廷中女人之间的争斗,又花更多的手笔在悬疑查案的种种噱头上,近几年中国电视剧比较流行的是谍战剧,而该剧正是将查案作为整个故事的主线,来引导观众跟着主角的思维和设计的埋点步步深入。…

《深宫谍影》收视高 用查案回避宫斗

宫廷悬疑大戏《深宫谍影》登陆湖南卫视以来,收视连创新高,上周收视率达到2.12,最高收视份额达8.89%。在高收视下,《深宫谍影》引来的争议也不少。昨天,编剧方泓仁一一作出回应,他表示欢迎大家批评,并希望观众不要以普通眼光来看待《深宫谍影》,因为《深宫谍影》剑走偏锋,结合了悬疑、情感、查案、虐心等各种元素,不是简单的宫斗剧。

>>谈剧情

淡化宫斗大胆创新

就《深宫谍影》剧情看,康熙帝醉酒临幸以丹格格,之后延伸出未知身世的真格格柳涵香进宫,涵香一边追寻自己的杀母仇人,一边与宫中的太子贝勒引发的一系列错综复杂的情与仇。许多网友称剧情经不起推敲,“康熙”与格格一夜情是乱伦等质疑也接踵而来。

方泓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观众不要用历史的思维看这部剧,《深宫谍影》主打悬疑,剧情要有特殊性,要不流于平淡,就得增加许多戏剧冲突。该剧用了一种创新的思路,即用悬疑解密的方式展现宫廷中女人之间的争斗,又花更多的手笔在悬疑查案的种种噱头上,近几年中国电视剧比较流行的是谍战剧,而该剧正是将查案作为整个故事的主线,来引导观众跟着主角的思维和设计的埋点步步深入。

>>谈悬疑

越往后面越给力

对《深宫谍影》的悬疑元素,前半段被观众骂得狗血淋头,许多网友认为悬疑埋点太简单、太低估观众智商,而播出过半后,这样的质疑声渐渐消失。

探案越深,线索指向的人也越多,似乎每个人都有杀害涵香生母的动机,连高高在上的康熙皇帝、太后都成了嫌疑人,观众为弄清谜底不得不追着剧集看。

方泓仁表示,后面的悬疑包袱更多,节奏更紧张。方泓仁认为:“一部好看的宫廷戏,不一定局限在宫中权位争斗这点事上,可以将目前流行的电视剧元素巧妙地融会其中,让其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这就是我做这部戏的初衷。”

>>谈演员

嘉颖婷婷很卖力

谈起《深宫谍影》的演员,方泓仁赞不绝口。他表示郑嘉颖拍戏很拼命,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年过不惑的郑嘉颖这次要演绎二十多岁的格泰,在表演方式上有许多见解,也接受了导演许多建议,非常难得;而甘婷婷看起来柔柔弱弱,其实很能吃苦,很用功,而且对环境和一些比较难的戏没有一句怨言,非常敬业。对这对混搭的荧幕情侣,方泓仁很有信心。另外,方泓仁还提到了剧中饰演静妃的穆婷婷,当时穆婷婷同时在拍《深宫谍影》和《亲爱的回家》两部戏,而且题材和角色完全不同,非常辛苦,“她拿捏得都很好,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演员”。

米雪张兆辉、洪欣、张丹峰、刘庭羽、陈威翰等实力演员的加盟也给全剧加分不少。方泓仁表示,剧组像一个大家庭,饰演太后的米雪就像一位大家长,还有饰演烈亲王塔尔的张兆辉,都在表演上给年轻演员许多宝贵意见。方泓仁还开玩笑说,最有爱的还是张丹峰、洪欣两口子,虽然剧中张丹峰饰演的太子跟洪欣饰演的佟司库身份地位悬殊,但拍戏之余两个人的甜蜜让剧组人都羡慕不已。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