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叶问》郑嘉颖超负荷拍打戏 获武术行家称赞

2012/10/16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175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民国功夫大戏《叶问》正在昆山紧锣密鼓的拍摄中。郑嘉颖饰演的一代宗师叶问,之前一直屡遭质疑其武打戏能否过关,但在两个多月的拍摄期间内,他的功夫可谓是突飞猛进。就连郑嘉颖戏里的对手,著名武打演员徐向东(饰演蒋盛)也忍不住连连称好。…

 

《叶问》郑嘉颖超负荷拍打戏 获武术行家称赞《叶问》郑嘉颖超负荷拍打戏 获武术行家称赞

 

  民国功夫大戏《叶问》正在昆山紧锣密鼓的拍摄中。郑嘉颖饰演的一代宗师叶问,之前一直屡遭质疑其武打戏能否过关,但在两个多月的拍摄期间内,他的功夫可谓是突飞猛进。就连郑嘉颖戏里的对手,著名武打演员徐向东(饰演蒋盛)也忍不住连连称好。
 
  日前记者探班,着实领略到《叶问》剧组打戏的戏份之重。从早上8点半郑嘉颖开工,一直到晚上7点,所有戏份全部在“广州武术擂台”上拍摄,这是叶问在初上广州时的重头大戏,一连10几个小时不间断打戏,严重考验着郑嘉颖的体力和耐力。
 
  片场,刚和郑嘉颖打完,在台下休息的徐向东表示,即使在这种超负荷的情况下,郑嘉颖的感觉依旧很好,精准完成每个套招动作,很稳定,没有一丝走样。徐向东是圈内的武术名家和武术学者,当年曾主演徐小明导演的《木棉袈裟》而家喻户晓。
 
  在擂台上,郑嘉颖和徐向东二人每次打完,都会互相竖起大拇指示意,流露出难以言表的情绪。徐向东表示,今天拍摄的许多戏,并不是为了单纯表现武术动作的精巧,更重要的是要表现打斗背后的深层含义,比如他和叶问之间惺惺相惜的情感交流。这种交流,体现在每一个眼神和每一个动作上,心领神会,双方搭戏很舒服顺畅,竖起大拇指是沟通,更是发自内心的赞叹。
 
  郑嘉颖毕竟不是武打科班出身,但他的敬业和努力,在《叶问》剧组里一直是众人皆知的。徐向东表示,郑嘉颖从不胡来,每个招式表现得准确无误,而且他肯研读剧本、理解人物,所以不是简简单单的打,他还能把打的背后的戏挖掘出来。能得到行家如此高的评价,看来郑嘉颖所诠释的这个“叶问”,非同一般了。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