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金鹰节闭幕 文章得视帝发言:钓鱼岛是中国的

2012/09/10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150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9月9日,两年一届的金鹰节闭幕晚会在长沙举行。文章和杨幂则分获“最具人气男演员”(视帝)和“最具人气女演员(视后)”从颁奖者手中接过奖杯时,文章发表获奖感言称:“我以《雪豹》中演绎的角色说:钓鱼岛是中国的。”而文章的获奖感言也被不少观众认为“最热血”。…

 

金鹰节闭幕 文章得视帝发言:钓鱼岛是中国的

 

  9月9日,两年一届的金鹰节闭幕晚会在长沙举行。余文乐、蒋方舟、王学圻、李立群、赵文卓、杨幂、文章、马伊俐、佟丽娅、陈思成、吴秀波、钟汉良、何晟铭、周笔畅等明星出席。晚会由何炅和撒贝宁联合主持,陈数、文章、吴秀波、马苏、林永健、岳红、何晟铭、宋佳等八位演员获得“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金鹰奖);宋佳和吴秀波获得“最具表演艺术奖”(电视节奖);钟汉良获得首次设立的“观众喜爱的港澳台演员奖”(电视节奖);文章和杨幂则分获“最具人气男演员”(视帝)和“最具人气女演员(视后)”(金鹰节奖)。
 
  由于“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由观众投票并在颁奖晚会当晚出结果,因此获奖嘉宾的感言也都花样百出,文章和杨幂的获奖感言格外别具一格。文章获奖后称“钓鱼岛是中国的”被认为很热血;杨幂则在获奖后坦诚“曾经被提名,但是害怕不能得奖所以没来”被认为“很囧”。
 
  最热血:文章夺“视帝”称“钓鱼岛是中国的!”
 
  与金鹰奖由专家、视协会员和观众三方投票不同的是,金鹰节的奖项全部由观众投票产生,“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更是在揭晓前一刻都还在持续投票中。颁奖晚会开始,文章的投票支持率略为领先,钟汉良紧随其后;而在第二次公布观众投票数目时,钟汉良则以略微优势反超;第三次公布票数时,文章则再次领先,并将这种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1470526多票摘得“最具人气男演员奖”,成为第九届金鹰节“视帝”。
 
  从颁奖者手中接过奖杯时,文章发表获奖感言称:“我以《雪豹》中演绎的角色说:钓鱼岛是中国的。”而文章的获奖感言也被不少观众认为“最热血”。
 
  最囧迫:杨幂摘“视后”称“曾获提名怕不得奖没到现场”
 
  颁奖晚会前,杨幂、佟丽娅、马苏、小宋佳等四人得票数位列“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前四名,其中杨幂遥遥领先,随后佟丽娅得票一路猛追,但最终还是杨幂以366092多票的绝对优势摘得“最具人气女演员奖”。
 
  杨幂在接受颁奖时则表示,自己之前也曾经获得过金鹰奖的提名,“当时向剧组请假,剧组劝我说不一定能够得奖,所以我就没有来。”杨幂的获奖感言则被不少观众认为“太雷人”。
 
  最感人:宋佳与吴秀波同拿“最具表演艺术奖”
 
  除开“视帝视后”的“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外,陈数、文章、吴秀波、马苏、林永健、岳红、何晟铭、宋佳等八位获得“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由专家、视协会员和观众三方投票从八位中选出的“最具表演艺术奖”则由吴秀波和宋佳摘得,两人分别凭借《黎明之前》和《悬崖》中的表演获得此奖项。
 
  颁奖晚会现场,多名圈中好友为吴秀波录制了一段vcr,讲述了他从出唱片、开餐厅失败、做明星助理但总是苦于口笨手拙、最终跌跌撞撞进入影视圈一路走来的坎坷历程。在获得“最具表演艺术奖”时,吴秀波表示“坚持”是自己一路走来最重要的信念。
 
  小宋佳凭借《悬崖》中出色演出已经拿到2012年白玉兰的“最佳女演员奖”,此次再次在金鹰节上获奖,她则表示,自己作为一名80后的演员,最大的获奖感受是“将继续坚持表演事业。”
 
  最乖巧:何晟铭获奖称“于正是我的伯乐”
 
  自《宫2》后,何晟铭离开于正工作室单飞,此次却凭借在《宫2》中的表演获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获奖后,何晟铭感谢的第一个人便是于正,“感谢金鹰节给我肯定,谢谢于正,没有他,我今天不会站在这里,他是我的伯乐,我非常感谢他。感谢《宫1》、《宫2》所有的人员。”
 
  最失意:于正颗粒无收“原来我是圈外人”
 
  于正近来年凭借《宫1》、《宫2》等成为影视圈炙手可热的编剧兼制作人,多部戏的收视率都一路领先,也曾在国际上拿下多个奖项,偏偏在国内不仅作品甚少获奖,他作为编剧和制作人身份更是没有拿过奖。在本届金鹰节上,除开何晟铭凭借《宫2》男主角身份获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外(杨幂凭借《北京爱情故事》获奖),于正及其作品再无斩获。
 
  金鹰节颁奖晚会后,于正发布了一条被认为意指当晚金鹰奖的微博,“一直以为自己是局内人,走了很久才发现自己在局外, 有时候站在局外看局内别有一番滋味,虽然悲欢离合已与我无关,可心还是沉浸在戏里,演完了,结束了,大团圆告终,真好!期待下一出好戏!”
 
  最心酸:张秋歌自曝父亲曾用钱买自己三天时间
 
  林永健获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后,节目组现场公布了林永健儿子及其子为其录制的一段VCR,就此掀起了“演员比拼有多不容易”的高潮,包括不能和家人团聚、拍摄有多辛苦等。其中最让人感觉心酸的莫过于张秋歌的一段故事。他表示,父亲在病重时候自己一直在拍戏不能陪伴在其身边,临终前父亲希望他为自己在身边停留三天,他因为要拍戏拒绝了;父亲则拿出3000块钱说,“我能不能一千块钱买你一天?三千块钱买你三天的时间?”
 
  最雷人:蒋方舟张冠李戴与焦晃套近乎
 
  蒋方舟作为少年才女与知名演员焦晃组成了年龄相差最大的一组颁奖嘉宾。登台之初,蒋方舟就一再套近乎称自己是从小看焦晃出演的皇帝长大的,很喜欢。但在此后的对话中却露了怯:蒋方舟称,最喜欢焦晃出演的雍正皇帝;焦晃则回答称,自己演的是康熙……囧得蒋方舟现场瞠目结舌。
 
  晚会现场:
 
  佟丽娅陈思成对唱被呼“求婚”  钟汉良获奖称喜欢“金鹰女神”
 
  第九届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在主持人何炅撒贝宁的合唱《我的电视里》拉开帷幕;陈思成和佟丽娅作为第一对走上舞台表演的演员嘉宾,两人合作了一首《向左走向右走》,虽然两人在红毯时已经表示过“要求不寻常路,不会现场求婚”,但演唱会现场热情的观众也现场高呼:“求婚!求婚!”
 
  本届金鹰节首次设立了“观众喜爱的港澳台演员奖”,并被钟汉良夺得这一奖项。当现场主持人问到,钟汉良喜欢怎样的女生时,不等主持人圈定范围,钟汉良便主动自爆说喜欢“像金鹰女神那样的女生”,而本届“金鹰女神”刘诗诗刚刚离开长沙,并不在台下。
 
  周笔畅现场邀众星飚歌  文章现场哑口被调侃
 
  晚会现场,周笔畅现场演唱了一组经典影视歌曲串烧,唱到兴起的周笔畅甚至跳下舞台拿着话筒和入围演员们飙歌《酒干倘卖无》,钟汉良、何晟铭、吴秀波、陈思成、佟丽娅等明星接到话筒时都放怀大声歌唱,而话筒传递到文章时,这个平时说自己唱歌特别好的男人,却来不及反应哑口无言,遭遇了现场主持人的调侃和嘲笑。
 
详细获奖名单一览表:
 
最具人气男演员
 
文章
 
最具人气女演员
 
杨幂
 
最佳表演艺术奖女演员
 
宋佳《悬崖》
 
最佳表演艺术奖女演员
 
吴秀波《黎明之前》
 
最佳编剧
 
王朝柱(《辛亥革命》)
 
最佳导演
 
阎建刚(《中国地》)
 
最佳电视剧
 
《中国1921》)
 
观众喜爱的女演员:
 
陈数《铁梨花》
 
马苏《厂花》
 
岳红《抬头见喜》
 
宋佳《悬崖》
 
观众喜爱的男演员
 
文章《雪豹》
 
吴秀波《黎明之前》
 
林永健《我叫王土地》
 
何晟铭《宫锁珠帘》
 
观众喜爱的港台明星
 
钟汉良《一触即发》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