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叶锦添为杨丽萍打造《孔雀》战袍

2013/06/03来源/东南快报阅读人次/217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6月13日至15日,杨丽萍将在福建大剧院用全新舞剧《孔雀》为自己四十年的舞台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而为了这场意在告别的华丽之梦,《孔雀》的创作团队会聚了国内多位艺术大师,杨丽萍亲自担任艺术总监、总编导并领衔主演,著名作曲家三宝、歌手萨顶顶分别担任音乐和主题曲的创…

叶锦添为杨丽萍打造《孔雀》战袍

杨丽萍与叶锦添合照
  6月13日至15日,杨丽萍将在福建大剧院用全新舞剧《孔雀》为自己四十年的舞台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而为了这场意在告别的华丽之梦,《孔雀》的创作团队会聚了国内多位艺术大师,杨丽萍亲自担任艺术总监、总编导并领衔主演,著名作曲家三宝、歌手萨顶顶(微博)分别担任音乐和主题曲的创作。而表达《孔雀》之美的关键服装与舞美设计方面,则由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担纲。
  作为业内数一数二的大师,有很多舞蹈家都找过叶锦添希望合作,但最后,他只选择了杨丽萍,叶锦添坦言,“她很简单,也很纯粹,所以她可以一直做出非常棒的东西来。我觉得她和我是同类,都是完美主义者,都被艺术给缠住了!”
  叶锦添连连感慨这次《孔雀》的服装,是他这辈子做过的最难做的衣服!他不会用一根孔雀羽毛,而是要抓住气质和精神!从无到有、缝缝改改,为了一根羽毛,他可以跪在地上琢磨……不断重造和修改,那是因为演员的动作幅度很大,抬臂、下腰,常常绷炸精心缝制的服装,让叶锦添既心疼又头疼,于是不停地解决问题、不停地重造,直臻完美。透过衣服展现灵气
  叶锦添介绍,此次为孔雀造裳,可谓中西合璧,亦是香港与内地携手合作,香港团队完成的是结构和西方剪裁部分,而内地团队完成复杂的手工和美工部分,然后融合,可谓是西方剪裁与东方审美、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让《孔雀》走向国际化
  叶锦添还透露,新东方主义美学在国际上的接受度很高,我准备把《孔雀》带到更多地方演出,使之更加国际化。通过动人的故事、唯美的编舞、极致的视听效果,努力让《孔雀》成为舞剧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目前《孔雀》票房各档次门票销售情况火爆,260元票价的门票已售罄,360元以及560元的门票也已剩余不多。欲购从速,请和我们一起期待孔雀华丽降落吧!
  “倾城之美、生命之赞”——万科地产·大型舞剧《孔雀》演出时间:2013年6月13日-15日20:00演出地点:福建大剧院售票热线:0591-83751096、4006103721、968111票价:1260元、960元、760元、560元、360元、260元(售罄)承办单位:福州东明、福州世纪种子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