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新洛神》李依晓再现

2013/07/05阅读人次/476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新洛神》登陆江苏卫视暑期档,其传奇的故事情节、纠葛的情感演绎、旋律色彩的独特制作,成为了今年暑期最值得关注的电视剧。新生代女性李依晓饰演甄宓,再现了一段乱世佳人的传说,更将惊艳柔美发挥到极致。…

《新洛神》李依晓再现《新洛神》李依晓再现《新洛神》李依晓再现《新洛神》李依晓再现《新洛神》李依晓再现

  由简远信制作的电视剧《新洛神》登陆江苏卫视暑期档,其传奇的故事情节、纠葛的情感演绎、旋律色彩的独特制作,成为了今年暑期最值得关注的电视剧。新生代女性李依晓饰演甄宓,再现了一段乱世佳人的传说。近年来,李依晓接拍了很多古装剧,且均挑战古代经典美女角色。这次再现洛水仙子,更将惊艳柔美发挥到极致。
  李依晓要将“古典美女”演个够  与英雄恋爱荡气回肠
 
  说到李依晓饰演的古代经典美女角色,大多数人都能数出虞姬、静姝等。静姝这一角色,是高希希版《新三国》的新创角色,周旋在曹丕与司马懿之间,在《三国》这部女性角色较少的历史剧中,静姝的角色设置也为全剧增添了靓丽的风景和更多的新鲜感,也让人对李依晓记忆犹新。随后,在高希希执导的《楚汉传奇》中,她又饰演了中国最有名的悲情美人虞姬。李依晓版本的虞姬清纯善良,心怀贫苦,忠贞不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李依晓凭借着对历史传奇故事的理解和再创造,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与各类英雄人物的恋爱史,成为了她诠释不同角色的突破口。在于正的《陆贞传奇》中,李依晓抛却爱情史,塑造了出身高贵的北齐公主。从卧底红颜到忠烈虞姬,从霸气皇姐到《新洛神》中的柔弱甄姬,李依晓在时空中不断变幻,再次衬托起一个个“江山美人”的传说。
  《新洛神》戏曲元素成亮点  戏曲功底好让李依晓“占先机”
  说到影视剧中的戏曲元素,令人记忆深刻的有很多。脍炙人口的《新白娘子传奇》唱段便是以黄梅戏调为主,把戏曲和影视结合起来,唱段美妙动听,同时开创半音乐剧类影视和反串的先河,至今传唱不息。此次《新洛神》再延戏曲元素,三国男女谈情说爱间说唱黄梅戏,成为《新洛神》这部戏的最大特色。
  《新洛神》编剧简远信在接受采访时盛赞李依晓道:“她有京剧功底,声音也非常好,是我看过的最用心的女演员,把洛神演绎的十分到位,尤其是里面歌舞选段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以此足见,厚实的戏曲功底是李依晓获得该剧女一的重要原因。实际上,李依晓从小学戏曲出身,自幼学习京剧,获得过全国首届“梨园杯”戏曲基本功大奖赛、个人专业组金奖,受过学习戏曲唱念做打和身段磨练,李依晓说“京剧的苦和拍电视剧的苦不是一回事,你吃过京剧的苦了,再去拍戏了,我觉得就一切都可以承受”。而就目前曝光的片花来看,李依晓这次在《新洛神》的唱段表现受到了多数网友的肯定。
  《新洛神》甄宓深陷四角恋  李依晓上演“三国情缘”
  与很多表现三国题材的历史剧相比,《新洛神》中的爱情比铁马金戈的战场更有看点。剧中,“三国第一美人”甄宓与曹操、曹丕、曹植父子三人上演了一场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这段集合了战争、权谋、亲情、爱情的纠葛情节更加扑朔迷离,无论是乱世争霸还是家族争位,无论是父子亲情还是情敌矛盾,《新洛神》在正史背景下诠释爱情,有借鉴,更有创新。
  巧合的是,李依晓继《新三国》的静姝一角周旋于曹氏家族之后,此次又陷入三国曹氏家族的恩怨情仇中。且此次的感情冲突更为激烈,矛盾更为凸显,线索更为复杂,以政治和爱情争斗为视角,更将如曹植的“七步诗”典故融合其中,给了观众更多的联想空间和历史质感。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