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新洛神》演员

2013/07/10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321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新洛神》开播不到一周的时间,受到各方的关注,该剧中包括歌剧式的唱段在内的一些剧情也受到质疑。…

《新洛神》演员《新洛神》演员

  近日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新洛神》,开播不到一周的时间,受到各方的关注,新颖的舞台剧唱腔,和精致的服饰都让这部古装剧成为时下不可多得的一部好剧。同时,该剧中包括歌剧式的唱段在内的一些剧情也受到质疑,7月6日的CSM33全国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江苏卫视《新洛神》以1.043%占居榜首。有趣的是,观众一边吐槽,一边就是不换台。一如之前被评烂片的《天机·富春山居图》,在一片骂声中票房飘红,赚得盆满钵满。对此,“始作俑者”金牌编剧简远信却是一派淡定,让唾沫再飞一会,看剧就是体验嘛!赞是喜欢,骂并不代表讨厌,吐槽欢乐多,观众只要享受被虐的快感就好了。
  这是在玩“找历史bug”的游戏吗?
  《新洛神》的“雷”首先体现在剧中各种“历史bug”,其开播不久就引来各路吐槽和各路“砖家 ”质疑,更有网友质疑,“难道大家是在玩找茬游戏吗?”
  在剧情上,戏说成分不是一点点。剧中,曹操、曹丕、曹植和甄宓居然陷入了四角恋之中,最后虽然甄宓嫁给了曹丕,但与曹植依然是剪不断、理还乱。该剧是由台湾团队拍摄制作,把一部历史剧活活给拍成了台湾言情偶像剧。
  三国“演义”了一段“铜雀锁二乔”的枭雄情史,简远信也敢改编一段曹氏野史——“江东大小乔,河北甄氏女”,这回女神不在江南岸,却在袁绍旁,而且是三父子的不伦四角恋。“悲哉!孟德,你不仅觊觎对手内眷,就连旧敌的女人都不放过,最后还要与两个儿子抢女人,最后输给了王位的继承者曹丕,原来历史是得女神者得天下,该剧上演了一部三国版乱世佳人!”网友直呼剧情十分伤不起。
  戏内演员“边演边唱”   观众“边骂边看”
  不知是找茬游戏玩得过瘾,还是要看看《新洛神》到底还能好玩到什么程度,观众非但不弃剧,甚至以找到“雷点”,在微博上比赛吐槽为乐。剧中曹植与甄宓说着说着居然唱起来了黄梅戏,甄宓似乎被白娘子附体。有网友发微博称:“黄梅戏是清朝才兴起的,三国人物除非玩起了穿越,才有可能在对话中唱黄梅戏。”
  剧中人物的造型更是观众吐槽的焦点。网友“时光沙沙”吐槽:“女主们像取经路上的妖精!你以为你带点神话色彩就可以把服装弄得跟妖精穿的一样么?!!那一身的金线、荷边、配搭都是些啥 ?”据了解,该剧以《洛神赋》为蓝本创作,但造型完全看不出有“惊若翩鸿”之处,剧中女演员的眼线画得“鬼斧神工”,服装和头饰极尽绚烂混搭风,完全没有了辨识度。“女演员们的眼线画得似乎要晕黑一张脸的趋势!”连曹操也不能幸免,似乎是为了凸显威严,两条眉毛粗大得犹如两条黑毛毛虫,还开了叉。
  就算是玩古名人的情史,也至少要像《甄嬛传》一样靠点谱,但编剧简远信却说,这是玩创新,“是要做中国的歌剧,打造中国的《悲惨世界》”。简远信认为,把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经现代元素的加工,融入到剧中,是以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来诠释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此次《新洛神》的音乐基本来自于中国传统戏曲和民谣,不仅是黄梅戏,剧中其实还有京戏、花鼓戏、河南梆子、绍兴戏等。
  “欢乐吐槽”成为影视剧“逆营销”
  如果刘德华是因为高估了自己的眼光,上了《富贵山居图》的贼船(《富春山居图》口碑大烂,男主演刘德华已经站出来真诚表示歉意称“高估了自己的眼光,以为什么片子到我手上都能变好。希望下次做好一点,对不起,对不起。”)那林志玲可是从一开始就心知肚明自己演技不济,于是事后坦言:“夏天到了,骂一骂,大家就当做消消暑吧。”台湾八点档老手简远信的成功哲学估计走的也正是这个套路。虽然,他在发布会上称遵从《二十四史》和《三国志》,但是在延伸剧情的时候还是槽点不断。骂得越凶越好,只要票房和收视不差就行了——近几年其内地捞金炮制了如《回家的诱惑》《活佛济公》等又雷又热的电视剧,足以证明这一点。
  简远信从一开始就认俗不装高雅,纵有千百才情,不抵观众一颗渴望吐糟的心,形成“欢乐吐槽”,在这点上倒是应了三国演绎的灵魂——识时务者为俊杰。对于越雷越火的影视剧现状,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如今吐槽已变身“逆营销”,“不怕骂,就怕没人睬。对影视剧来说,最大的吐槽是无视,吵得那么凶,不少人反倒想看,而且降低了期待值,形成吐槽大联欢,热闹劲快赶上春晚了……”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