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新洛神》编剧炮轰蔡少芬版不尊重历史

2013/07/03阅读人次/180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新洛神》将于7月4日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2002年TVB推出由蔡少芬、马浚伟等主演的《洛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次新版也难免拿来与老版比较。不过,编剧简远信对此自信满满,称新版比老版好看不止一倍,并指出TVB历史剧制作粗糙,老版有些细节不尊重历史。…

《新洛神》编剧炮轰蔡少芬版不尊重历史

  电视剧《新洛神》将于7月4日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7月2日,该剧在京举行发布会,编剧简远信携主演杨洋、李依晓、张迪等到场助阵。2002年TVB推出由蔡少芬、马浚伟等主演的《洛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次新版也难免拿来与老版比较。不过,简远信对此自信满满,称新版比老版好看不止一倍,并指出TVB历史剧制作粗糙,老版有些细节不尊重历史。
  加入黄梅戏遭吐槽 李依晓:大家会慢慢接受
  《新洛神》讲述了甄宓(李依晓饰演)与曹氏三父子之间的爱情以及权力的争夺,最后曹植(杨洋饰演)在得知甄宓死后作下七步诗归隐洛水。在此前发布的片花中,剧中人物聊着天忽然就唱起了黄梅戏,这一幕引发了网友吐槽。不少人认为“戏曲元素加入得太突兀”“接受不了这种演法”。
  对此,女一号李依晓表示在表演中加入戏曲其实增加了表演的难度,但这是导演的一个很好的创意,她相信观众会慢慢习惯、接受,“《新白娘子传奇》也是边说边唱,一开始观众也不适应,但如今那部剧已经是大家心中的经典了。”简远信称除了黄梅戏,剧中还融入了绍兴戏、花鼓戏等多个地方传统戏曲。为了表演到位,他在选角是也倾向于有基础的演员,李依晓、杨洋都是有京剧或舞蹈基础的演员。
  简远信称新版以史为据 炮轰TVB版粗糙失实
  近年来,翻拍剧扎堆,但鲜有新版能超越老版。《新洛神》也有一个榜样“前辈”存在——2002年TVB版由蔡少芬、马浚伟主演的《洛神》。谈及新老对比,简远信非常自信。他说,香港历史剧比较粗糙,取景都是棚内拍,对古代历史也不太了解,比如七步成诗是应该在甄宓死后,但是港版却颠倒事实,甄宓非但没死,还使眼色告诉曹植如何成事,这是对历史的不尊重。“我真的认为,《新洛神》比老版好看不止一倍。”简远信说,《新洛神》里的故事线都是依照二十四史和《三国志》的正史来的,有的就按照历史来,没有的就去推理,可以说是三国故事的延伸。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