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秋泪,一叶凄切为谁飘零

2011/09/19作者/漫晴依缘阅读人次/67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捡起一页落在地上的心事,秋叶轻盈晕染着整个秋天微凉的气息。淡淡的字体,没有眼泪,没有痛苦,只是那些静止的声音让人心痛不已,致使泪水早已在心间潸然而下。它诉说的话,每一字都夹着希望的“火花”,望着那柔弱的躯体,有时候甚至觉得那是一页燃烧青春去求梦的生命。秋…

  打开窗户,万里晴空上阳光依旧明朗,不见一丝秋的感伤。

  闭上眼睛,窗外的秋天仿佛已经浓郁……                                                                   

  没有浅黄、鹅黄、深黄、金黄……眼前依然有一季墨绿,都不是那秋的押韵和婉约。

  翻开日历,默念无语:不知悲戚的秋来得晚了,还是某些生命凋谢得太早,竟已有那么多离别让人痛切心扉。好多时候都不想相信秋是那么残忍的刽子手,它不会是那肆意地扼杀温柔的恶魔。

  只是,秋意真的渐渐浓了,面对离别,禁不住要相信这确实是个伤感的离别季节。不过,读懂了秋,才知秋不是残忍,它也隐藏了太多令人心痛的故事。

  捡起一页落在地上的心事,秋叶轻盈晕染着整个秋天微凉的气息。淡淡的字体,没有眼泪,没有痛苦,只是那些静止的声音让人心痛不已,致使泪水早已在心间潸然而下。它诉说的话,每一字都夹着希望的“火花”,望着那柔弱的躯体,有时候甚至觉得那是一页燃烧青春去求梦的生命。秋也爱生命,只是造物者给了它收获,也赋予它失去的“特惠”。所以,珍藏在心底的故事,只有风才知道为何世间的伤感那么多!

秋泪,一叶凄切为谁飘零

  叶子,“嗖嗖”下落,有的落在湖上,有的落在草地上,还有的被风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它们、它们该有多么难过呢?曾经的它们可是长在同一棵树上的啊!可是,它们若不离去,明年的春哪里还有翠绿翠绿的新芽呢?或者,这就是它们美丽又凄凉的一页故事吧?翻开以后,就要接受眼前的现实,别无选择。

  风静了,叶子不再不知所措,而是惶恐地祈祷下一阵风不要来得太早。还在树上的叶子吸取了教训,懂得了珍惜,它们知道身旁那个叫“小一”还有那个“小二”等等好多朋友终究会和自己分别,别后天涯海角无处寻觅。叶子深知离去的那些生命真的远了、很远、很远,再也无法重回华丽的往事里。所以,它们没有很伤感,只是更懂珍惜身旁的每一张叶子,把握好每一寸相聚的时光。

  我们,都是叶子吗?一起来到这个世上,却不能一起离开。运气好一些能够一起凋零,但也未必能归落同到一个角落。注定的结果,荒凉且悲戚,让人多么伤心?然而,这一切都不能责怪“秋”,这不是它的错,一切皆宿命。

  站在黄昏斜阳普照的小道上,树影倾斜,拉长的影子多么像那些绵绵不绝的思念啊!的确,那一层一层被秋风剥落的思念确实如影随形,每天都跟在身边,尽管偶尔没有露出痕迹,但一直存在。它们,太多情,太自以为是,莫名其妙地惹出阵阵心酸的故事。若读不懂,眉梢凝重,因为不懂才去猜疑和联想,而那渺远的思绪怎么能不伤感呢?读得懂,眸里泪水蔓延,人生,便是因为看得太透才知道秋天的伤感和失落。

  细观浓妆重彩的秋,凝重的伤感让平静的心忍不住要去猜想秋的生活曲调。它,一直都是那么有些高调的吧!这是她保护自己的方式吗?

  因此,每当秋天,总有那么一些成群的落叶迎风起舞,扰乱平静的视线;因此,每当秋天,黄色的颜料便染黄了大江南北,仿佛在可以凝重一种暖的温度;因此,每当秋天,总有那么多生命想要聚集在一起,却无奈生离死别。

  忽然觉得,秋,多么可怜……一如无奈的人们。

  叹息,不止。

  更多缠绵悱恻的细碎仍然在吟唱着……

  时光、静了;静了、时光。

  只听一阵轻柔的秋风拂面而过,凡尘一女子轻执淡笔,写下不眠篇章——为纪念那年秋的梦、为珍藏那季的爱,一笔一画轻轻地勾写。情到深处突然想起那些尘封的往事,酸的往事已变苦,甜的回忆已变涩!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