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生活何处不是步步惊心?

2011/09/29作者/t3hanks阅读人次/105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为什么需要步步为营?因为有太多的人和你在抢,也就是所谓的竞争。阿哥们抢的是皇位,我们抢的是幸福。幸福如此容易书写,却如此不易获得,而当幸福需要在物质上,需要在精神上来获得双满足的标准时,却发现一双手总是没法全面,仅仅拉扯到的一角,也会因为一个不小心而被其…

生活何处不是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中的若曦

  前段时间,抢《三界》激活码抢得要疯掉,一个都没有抢到,又加上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步步惊心》,忽然有感,生活何处不惊心?小到为自己的兴趣抢激活码,大到工作,到家庭,谁人不是步步为营,处处惊心?

  为了保全自己的工作,我们学会了周通,学会八面玲珑,甚至不惜学会拍马屁,奉承其实你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的人;为了家庭,你可能要背负亲人的不理解,你可能要节衣缩食,可能要背负一些莫须有的压力;无论在哪个方面一旦一步走错可能引来莫大的伤害,比如被辞退,比如老婆和你离婚,又比如孩子总把你当敌人,又或者朋友认为你是个虚伪狡诈的人等等。

  为什么需要步步为营?因为有太多的人和你在抢,也就是所谓的竞争。阿哥们抢的是皇位,我们抢的是幸福。幸福如此容易书写,却如此不易获得,而当幸福需要在物质上,需要在精神上来获得双满足的标准时,却发现一双手总是没法全面,仅仅拉扯到的一角,也会因为一个不小心而被其他人拉走,也因此总有那么几个人在自己的眼里很幸福,总有那么几个人和自己很相像,都不开心。皇宫是一个大的竞技场,要求算计,哪怕是纯洁的爱情在里面都是没法如愿,所谓人活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现实里也是个竞技场,不过重点还是在于自己如何去看。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三傻大闹宝莱坞》?这个片子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幸福。或许只有你自己不在乎外界怎么看你,只有你一心知道自己所付出所得,不把幸福感建立在别人的评判基础上时,你才会能真正的享受自由。当你不和他人比较,而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时,或许才有人会回过头来羡慕你,自身的卓越才是真正的难能可贵。

  不幸福感的由来是因为不被认可,是一种没有自我的表现。对于幸福听过这么一则故事。一个秀才文采很好,于是很多人说他是天才,他很开心,但是考试落榜后,又遭到一些人的冷落,于是他又很难过。于是他去一个庙里问一个老和尚,自己到底是好是坏?老和尚没说话,他只是拿了一把米给秀才,然后让秀才回去的路上逢人便问这是什么?秀才将信将疑的去做了,遇到一个农夫,农夫告诉秀才这是他们辛苦下来的果实;遇到一个商人,商人告诉秀才这是一笔收入;遇到一个酿酒师,酿酒师告诉秀才,这是酿成佳酿的原材料。于是秀才明白了,自己的好与坏在不同人眼里是不一样的,如此,又何必太在意那些不好听的声音呢?同样的,做人但求问心无愧,一切足矣,尊贵如皇帝一样如鸟被圈在笼中,低贱如乞丐,一样天桥饮酒,乐赏明月,就是心态问题了。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