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秋,用文字编织一个静美的世界

2011/10/19作者/xyf771107阅读人次/91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问一季清秋,草木黄落雁南归,风里落花谁是主?如花美眷抵不过似水流年,一季芳菲,江山风景如画,一生痴痴恋恋,缠缠绵绵,而最后的最后,谁也不是谁的彼岸,谁也不是谁的圆满,那些苍白的等待将誓言彻底地焚烧,斑驳的记忆化为灰烬,飘散成缕缕轻烟。红尘天堑,心路漫漫,…

  秋,披着那独有的沧桑的外衣,舞动着那缕缕凋零的厚重,在阵阵凉风里忧伤着,挣扎着,蜕变着,美丽着。
  
  秋天的风,透着千古的荒凉,卷起前世的誓言,跌落于今世的辗转,在寂静的时空里吟唱着恍若隔世的凄婉。
  
  秋天的雨,携着千年的眷恋,倾泻着久远的思念,流淌着幽密的深情,在冰冷的空气里将爱的情节晶莹串起。
  
  秋天的阳光,披一季的欢愉,笑映着无际的蓝天,极尽最后的妖绕,在这有情天地里倾洒着柔情蜜意。
  
  从来不是贪恋阳光的女子,执着于生命的厚重与苍白,沉醉于岁月的清冷与悠然,欣喜那颓废的灰暗与慵懒,最爱那孤绝的飘零与转身。望着窗外被阳光渲染成金色的天空,感觉到一种阔别已久的明丽。阳光褪去了夏的热烈变得温柔,柔柔地洒向拥挤的街道,洒在苍翠的山间,洒在平静的湖面,泼洒着一幅极尽温情的丹青。好久不曾感受阳光的温度,不曾探望阳光的美丽,生命中的一米阳光原来忽略得太久太久,温暖的却是陌生的,明媚的却是疏远的。
  
  翘首在这个季节的末端,望着那枫叶飘零,霜红满天,晚秋的伤痕亦渐渐加深,醒目而微疼。如若能抵挡这一季飘零,我愿用血泪为这一季停留。如果逝去的时光可以追回,我愿意用生命去守护。只是,伤春悲秋的故事仍不断上演,谁也无法逃脱那一个又一个的轮回。而时光永远不会为谁停留,在无尽的岁月流转中纵横跋扈,任意驰骋,无人能追赶它的脚步。再强大的心灵,也为之黯然。再骄傲的人儿,亦为之低头。回首前尘旧梦,一生的所有,终失去。一世的期盼,终成空。

秋,用文字编织一个静美的世界

  秋天的颜色,是回忆的颜色。秋风起,叶儿落,雁南归,一切又跌入一个周而复始的轮回。望着苍茫的天际,白云朵朵自在飘浮,追逐着天使的梦;飞鸟欢快地越过山岗跨过众林,找寻心灵的居所;阳光柔柔轻洒一地的脉脉软语,叫人幸福得想流泪。在这无尽的张望和感悟里,时常疲惫得忘了自己身处何处,不想说话,不想出走,不想笑,甚至亦不想流泪。如果不是眼前这一切美丽的真实,有时都无法相信自己脉搏的跳动,胸口的呼吸。只能一遍遍流连在沧桑的过往里,证明自己曾经美丽过,快乐过,幸福过。
  
  秋天的颜色,是忧伤的颜色。叶儿带着丝丝遗憾纷纷扬扬,盘旋,跌落,归于尘土,或是跌落水中不知将飘向何方。群山是茫茫的苍翠,霜红满天绽放着生命的华美,亦如点滴泣血的伤,秋水萧萧带走所有的依恋与挽留,一生的牵系付之东流,秋水长天的故事终成久远的神话,落花流水的忧伤在心中安静地沉睡。大地一片金黄,看似金璧辉煌的装扮抒写着生命最后的辉煌,让人疼爱惋惜,不免心生惆怅。这个色彩斑斓的季节里,有绿色的匆匆,有灰色的悲哀,却没有了红色的热烈。秋风萧瑟,草木摇落露为霜,太多的风景,终绘成心上的秋是愁。
  
  秋天的颜色,亦是从容的颜色。它不同于草长莺飞充满希冀的春天,也与热情似火花团锦簇的夏天不同,秋有它独特的层次与深度,有着成熟的雍容与美丽。秋的绿让人无限留恋,秋的红让人过目难忘,秋的黄让人感到颓败的华美。它深知自己的一生逃不掉凋蔽的命运,于是以一种从容宁静的方式来证明自己与众不同的存在,那份骨子里透着的恬静温婉总是那样彻底地触动着人的内心。飘零却不忧伤,厚重却不沉重,沉寂却不孤独。
  
  置身秋,感悟秋,喜着秋,悲着秋。在季节的更迭里悠然漫步,看云儿游走叶儿舞蹈,听风儿吟唱雨滴细诉,观天空的千变万化,赏大地婀娜摇曳的身姿,许自己一片蔚蓝色的心空,叹息声轻点再轻点,心的吟唱柔点再柔点。一直觉得,冷,是秋的代言。而现在更明白,沉寂与掩藏是秋存在的形式。就如此时,左手写情,右手画爱,却写不出情的美好镌永,画不出爱幸福的模样,只是心里浓情满满,眼中期待满满。那些收着藏着不见天日的爱竟温暖了这一季冷冷的清秋,回首梦已远,情依旧。
  
  问一季清秋,草木黄落雁南归,风里落花谁是主?如花美眷抵不过似水流年,一季芳菲,江山风景如画,一生痴痴恋恋,缠缠绵绵,而最后的最后,谁也不是谁的彼岸,谁也不是谁的圆满,那些苍白的等待将誓言彻底地焚烧,斑驳的记忆化为灰烬,飘散成缕缕轻烟。红尘天堑,心路漫漫,终是瘦了光阴,老了相思。绚烂的落红映衬着苍白的容颜,深夜里冰凉如斯的目光抖落一身的寂寥,孤单的身影在秋风中颤颤惊惊,盈弱得让人心疼。悠悠清浅的思念落在眉间,轻笼着眸中的薄凉,包裹着心中的寒冰。那些美,看不见。那些幸福,触不到。一切如飘渺轻扬的流苏在身边荡漾那些蔓妙与轻盈,或醒,或醉,或叹,或泣,终只是唤不醒的灵魂还不清的债,心儿依依人空瘦。一场固若金汤的守候,将孤独站成永恒的剪影,以苍白的姿势等待着属于自己的一米阳光。
  
  说好不忧伤,只是,一卷秋风,吹皱一池碧水,眼睁睁看着落红片片随这水流开始一场最后的放逐与漂流,而后不知所踪。荒冢之上,脉脉荒草以它独有的忧伤的暗黄,飘摇着与这个季节做最后的告别。那些春花秋梦,那些素衣锦时,已是飘远再飘远,依稀再依稀。望不断的前程过往,到不了的天涯海角,怎样的深情,才能一世相拥?怎样的爱恋,才能难舍难弃?怎样的人儿,才敢念念不忘?依风听雨柔,是谁在导演倾世的华美?经历的伤痛,要如何隐去?冰封的心,要如何唤醒?一眼凝眸,一世倾心,是否将心的空城守成永恒?携一身风霜,在红尘来去缘起缘灭的追逐与纠缠中空洞地游走,叹着缘尽缘不散,缘灭缘不分。该如何,又能如何?想要不顾一切,想要自私地霸占,想要肆意着抗挣,只是别人眼中所谓超凡脱俗的灵魂却异常清醒,一场爱的盛宴是自己永远要不了的幸福。
  
  焚音浅唱,文字画魂,只想给心找一个栖息之所。繁华盛世,泪水锦簇,一路红尘跌宕好累,一路江湖怨深很苦,只想觅一处世外桃园为疲惫的身心安一个家。不要求繁花锦簇,灿若云霞,不要求落英缤纷,芳草鲜美,只求一份简单纯净清新的馨香园,能帮我找回最初的快乐。弱水三千,取一瓢饮,而那一瓢要如何取?非心所属,为何要取?心有所属,却不能取不敢取。原来,爱到最后只是老天一场太过悲凄的捉弄。相识恨晚注定擦肩而过,从此孤独的灵魂更加孤独,冰冷的心更加冰冷,张狂的思绪在黑夜愈来愈清醒,那个夭折的梦只能藏在心的最柔软处,永远地怀念,任泪洒离殇,灼痛脆弱的心房。
  
  因秋风的催促,花的命运被风改变,而人的一生又由谁指引?一季花开,换半生飘零。一世情长,等来世的轮回。冷冷清清,惨惨戚戚,孤孤单单,也许残忍的不是风,而是那场花事的顽固。见过花谢的完美,突然想要一场飞蛾扑火的奔赴,哪怕涉过千山万水或是飘洋过海,只要心甘情愿,便是值得。有爱才有家,而我的生命一直是一场爱的缺席,所以注定一场无尽的漂泊。情飞扬,夜未央,零零总总的思绪漫过无边的心海,追逐着从未曾更改的梦,漂浮的心想要停靠,自以为是的爱需要人懂,冰冷的手需要温暖。
  
  这个秋,用淡淡清冷的文字编织一个静美的世界,为自己撑一方安然自在的天空。在我的天空之城,会有最美的笑容温暖这一季,抚去那心尖的微尘。也许一生花瓣上相思泪洒,冷月下埋藏一生的牵挂,孤星陪伴一生的苦难,遥问天尽头,何处有香丘?但永远相信爱比永远多一天。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