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六六默认离婚:爱情终究拼不过时间的杀猪刀?

2012/06/07来源/尘小小_腾讯博客阅读人次/280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07年一部社会热议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蜗居》,让六六从一名普通的幼师跻身一线作家行列。而前段时间,六六在其微博上勇斗小三的事情红遍各大社交门户与纸张报道。…

 

六六默认离婚:爱情终究拼不过时间的杀猪刀?

  07年一部社会热议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蜗居》,让六六从一名普通的幼师跻身一线作家行列。而前段时间,六六在其微博上勇斗小三的事情红遍各大社交门户与纸张报道。本以为她与老公的恩爱幸福就此可尘埃落定,但昨日她又在微博上和粉丝进行互动,话题涉及婚姻和爱情,言语中多次提及分手等词语,似乎流露出已经跟老公离婚的讯息。

 
  微博露玄机,坦言挽救婚姻
 
  和以往在微博上经常晒幸福、谈孩子不同,昨日六六在微博上的文字有些感伤,俨然化身成了个情感大师。微博这样写道:“偶得爹(六六老公)在我这整理过往资料。他把曾经为我打印的论坛文章拿出来放在我眼前。我信手翻看一下当年小少妇的爱情笔记,日子里除了风花雪月就是恩爱缠绵。才十年,我再看他已然几近陌路。时间是一把杀猪刀,那头猪,就是我曾经的爱情;时间也是向上攀登的阶梯,我从文字里,已然看到葡萄藤架下的幼苗结果。”
 
  此番话一出,便引来不少网友关切的询问和猜测,为何在英勇斗过小三后还会出现如此危机?是不是“小三事件”才导致这段婚姻的最终破裂?六六在回复这个问题是和网友们打起了太极,她回复道:“婚姻中不存在对错问题,而是合适不合适,不是他的问题,是我走太快。人在相爱之初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但人如流水,或奔腾或舒缓,跑着跑着,就两岔了。就像长江与黄河一样,发源地相隔几许,入海口已然各奔北南。”
 
  六六坦承觉得自己是婚姻终结的原因,网友送上祝福希望她能遇到一个懂她、心灵共通的人,六六果断回答:“已经找到了,多谢!”
 
  曲折情感史,堪比狗血剧
 
  在六六微博大战“第三者”后,不少媒体都挖出六六与老公的情感故事,其精彩程度丝毫不输六六笔下的任何一部电视剧。六六在15岁的时候就认识了自己的丈夫,双方父母是大学里的同事,24岁两人结婚。而六六认识老公之前,老公身边就有一个长达数年的红颜知己,因为六六的存在,红颜知己与老公约定5年一见。也许这样的约定大过于童话,但它就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六六的身上。也就是说,六六认识老公后的一个长期作战任务就是除掉这个红颜知己,直到那位红颜知己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这段“斗争”才告一段落。
 
  而立之年的六六生下儿子,由于孩子来的突然且生育过程惊险万分,所以两人为孩子取名“陈偶得”。但从这个名字上看去,六六或许已经分不清现实与自己的小说了。
 
  小说里的高傲掩盖不了内心的脆弱
 
  翻开六六的小说就会无形地感觉到,作者的内心是何等的坚强。在《双面胶》里她这样写道:“这世界,男人是树,女人是灯。一棵树不能拥有好几盏灯,但一盏灯却可以照亮好几棵树。所以,男女之间,必须小心的是男人,而不是女人。”开始我们以为六六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人,直到“小三事件”的发生才让我们发觉,六六内心也是和所有的女人一样。一样的希望能够有一份忠贞坚定的爱情,一样的在爱情里患得患失。在爱情里的人都是没有方向的,看别人的爱情都是简单透彻的。
 
  在《王贵与安娜》中六六这样写道:“婚姻是一碗牛肉面。浮在上面的寥寥几片牛肉,不过是为了使寡面下咽而已。”不知当时的六六是否与其他媒体报道的一样,此时的她婚姻已经遭遇到了危机,这也许就是六六的内心告白吧。现实中无处发泄,便安排这样一个角色说出这样一句台词。此时小说里的主人翁也许就是我们平常看不到的六六的另一面,一个小女人,一个需要温暖怀抱的女人,一个极为平常的女人。
 
  在六六最近的一条微博中,六六最后一句:“女人是怎么死的?乖死的!”现在正是她的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刻,发怒也是正常。也希望六六能够尽快走出来,为什么自己的笔下可以控制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却不能去认真书写自己的故事。
 
  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老公和孩子。一个男人,最重要的是能够保护自己的老婆和孩子。最伟大的爱情需要经得起流年的风化。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