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东方战场》叶璇穿清宫装饰演川岛芳子

2014/03/06阅读人次/754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湖北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深圳广电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东方战场》正在东北热拍,该剧全景展现了从1931年“9·18事变”到1945年8月15日本法西斯战败投降的历程。

《东方战场》叶璇穿清宫装饰演川岛芳子

  由湖北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深圳广电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东方战场》正在东北热拍,该剧全景展现了从1931年“9·18事变”到1945年8月15日本法西斯战败投降的历程。
  探班当日,“川岛芳子叶璇身着宫装与末代皇后婉容的扮演者刘璇、“溥仪”张鲁一出现在片场,拍摄“伪满洲国”建立的戏份。婉容率领宗室妇女身着宫装侍立,川岛芳子穿着宫装在女人群里,溥仪踩着黄缎铺的台阶走上高台,接过登基诏书,亲手盖下伪满洲国皇帝印章。
  众星集结《东方战场》
  《东方战场》由全国金牌制片人孟凡耀担任总制片人,著名导演路奇执导,国家一级编剧刘星担任总编剧。该剧是制片人孟凡耀与导演路奇继摄制《闯关东》、《妈祖》、《血誓》等热门影视剧后的再次携手,也是两人积累多年经验的一次集大成之作。《东方战场》将作为2015年的屏幕重头戏,在央视或多家省级卫视播出,献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除了金牌幕后班底,该剧的演员阵容之豪华堪称抗战剧之最.不仅集结了众多国内知名影星,更将启用大批外籍实力派演员,仅日本演员就将多达200余人。日前曝光的阵容中,东北籍演员丁海峰饰演打响抗战第一枪的民族英雄马占山,严屹宽、杜若溪夫妇携手出演池步洲夫妇。体操皇后刘璇牵手实力派演员张鲁一,分别饰演末代皇后婉容及末代皇帝溥仪。著名演员叶璇颠覆出演川岛芳子。
  此外,中日文化交流使者、日本著名影星中野良子已确认加盟《东方战场》,饰演池步洲岳母一角……实力制作班底携手中外实力派演员,将生动刻画二战期间风云人物群像。
  四个剧组“连轴转” 全球取景拍摄再现历史真相   
  投资过亿的《东方战场》场面宏大,人物众多,事件庞杂,拍摄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创作周期长。因此,为了力保《东方战场》能于明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顺利开播,该剧组建了四个组——两个文戏组、一个武戏组、一个资料组同时开展工作,工作人员多达800余人,总导演路奇同时驾驭四个剧组,调度千余专业演员、数万群众演员,这在以往同类型题材电视剧中十分少见。
  早在《东方战场》筹备期间,总导演路奇便带领剧组,耗费两个多月时间,在白山黑水间行程两万余里,跑遍北京、天津、湖北、河北、山东、山西、黑龙江、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重庆、云南等14个省市选取外景,这也是剧组在国内拍摄的实际线路图。此外,剧组还将根据剧情需要,前往东方战场所涉及的澳洲及太平洋诸国、埃及开罗、德国波茨坦小镇、日本冲绳、广岛等二战重大事件发生地实景拍摄。总导演路奇透露,“为了还原最真实的历史场景,本着客观公正的创作态度,《东方战场》将尽可能地采取实景拍摄的手法进行创作。故事发生在哪里,拍摄现场就在哪里”。
  从筹备到正式开机,导演路奇踌躇满志,全身心地投入,力求每一个环节、镜头以及细节都要做到极致。剧中,马占山的扮演者丁海峰直言,导演的敬业精神感染了片场的很多人,“在齐齐哈尔拍摄江桥之战时,室外温度低至零下35度,导演不畏严寒连续工作了八个小时,带领着剧组共同克服了种种困难。可以说,路奇导演不仅是整个剧组工作上的‘领头羊’,更是精神上的领袖”。
  创新国产抗战剧 全景再现14年抗战力造精品   
  与传统重大题材的艺术表现手法不同。《东方战场》注重各大阵营之间智慧的角逐与搏杀,注重首脑人物之间的谋攻与杀伐,注重重大事件当今视角的剖析与解密,也注重刻画大背景下小人物的坎坷命运,集合了战争、谍战、情感等多种影视元素。总制片人孟凡耀介绍,作为重大献礼题材,《东方战场》的史学价值与真实程度将是史无前例的。
  作为首部全景式展示中国和亚洲各国十四年抗日战争辉煌历史的作品,《东方战场》将囊括二战期间东方战场的几乎所有重大历史事件:“9-18”事变、江桥抗战、伪满洲国成立、长城抗战、“7-7”事变、淞沪会战、南京大屠杀、平型关大捷、台儿庄战役、武汉会战、百团大战、诺门坎战役、汪精卫叛变、皖南事变、偷袭珍珠港、大生产运动、滇缅战争、开罗会议、雅尔塔会议、波茨坦会议、原子弹爆炸、苏联红军出兵东北……在壮阔的战争画卷上,还描绘了扑朔迷离的间谍战:百变女谍川岛芳子、密码奇才池步洲、特工英雄阎宝航、苏联远东谍战大师左格尔等,将为观众展示鲜为人知的间谍战内幕。
  总制片人孟凡耀坦言,《东方战场》有光有暗、有血有肉、有声有色、有史有情。“为了让山河破碎的历史不再重演,为了3500万死难的同胞得以安息,为了中华民族的生灵不再惨遭涂炭,为了实证二战时期东方战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了彰显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坚持抗战所取得的卓越功绩,当然,更重要的是为了以铁的事实回击日本右翼势力在侵华、东海之争等一系列问题上的反华言行,我们就是要用真实的回忆来重现历史,通过电视剧的艺术表现形式使观众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性,传递正能量,拒绝假大空”。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