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樱桃》被称催泪版“乡爱” 赵家班唠点正经的

2012/03/02阅读人次/164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赵家班”的转型之作苦情戏《樱桃》,自2月19日开播以来收视率稳步上升,收视佳绩堪比《乡村爱情小夜曲》。…

《樱桃》被称催泪版“乡爱” 赵家班唠点正经的

 

  “赵家班”的转型之作苦情戏《樱桃》,自2月19日开播以来收视率稳步上升,收视佳绩堪比《乡村爱情小夜曲》。

  《樱桃》讲述一位智障母亲艰难抚养弃婴的故事,孩子长大了,却嫌弃养母“智障”,还把她丢在山里。几经波折,樱桃的含辛茹苦终于得到了孩子的认可,可是她的眼睛却渐渐看不见了……故事无关乎爱情,只是亲情,二人转演员用他们独有的表演风格演绎人间悲情,各种纠结偏执的感情赚足了观众的眼泪。“樱桃”扮演者沈春阳,凭此角色获得观众认可,成为“赵家班”迅速崛起的新势力。

  除了赵本山、小沈阳,观众还能在剧中看到不少“熟脸”,如《乡村爱情故事》中的王小蒙、杨小燕、香秀儿、王老七、刘英妈、玉田妈、永强妈……难怪有人戏称这是催泪版“乡村爱情故事”。从目前的反馈来看,虽然不少穿帮镜头和植入广告遭到了观众的吐槽,但大部分观众还是对“赵家班”的转型予以认可。宋小宝和沈春阳的表演有别于之前的刻意搞笑,苦情中流露出的乐观让人笑得更自然,主演们“沉下心”的表演方式再现了那个年代人们的淳朴与善良。以往赵本山的农村戏里往往缺少矛盾的对抗,很多矛盾的实质都是误会和错位,但《樱桃》里出现个弟妹山菊这样的人来搅和,整体丰富了很多。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